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贺州旅游巧借高铁东风蓄势待发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10月14日 10:28 A-A+

原标题:

       被称为“南国天然氧吧”的姑婆山景区和温婉清幽的黄姚古镇,在广西当地享有“贺州旅游双雄”的美誉,这里每年总能吸引上百万的区内外游客前来休闲度假。9月20日,“2014年心仪广西.深度发现之旅”采风团抵达广西贺州市,当地旅游部门热情地招呼大家一睹“双雄”的风采。

图一、“2014年心仪广西,深度发现之旅”一行合影。 黄晓芬/摄影

图一、“2014年心仪广西,深度发现之旅”一行合影。 黄晓芬/摄影

       姑婆山景区位于广西东北部,湘、桂、粤三省交界处的萌诸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距贺州市区(八步)中心26公里,地处香港--广州--桂林黄金旅游线的中间站上。景区总面积为6549.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9.55%。景区内山峰海拔高达1844米,峰峦叠嶂,沟壑纵横,溪瀑棋布,林木繁茂,空气清新,集“雄、奇、秀、幽”于一体。攀岩于山间,可见潺潺流水飞梭山涧,更有28米天然瀑布飞奔直下。

图二、贺州姑婆山风景区一隅。  黄晓芬/摄影

图二、贺州姑婆山风景区一隅。 黄晓芬/摄影

       据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显示,姑婆山的负氧离子最高含量达到65856个/cm³,因此被外界誉为“南国天然氧吧”。1996年,姑婆山景区获批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景区每年都会吸引数十万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今天景区接待的游客人数为1000余人,最顶峰的时候,景区一天最高吸纳1.8万余人。”带团的景区导游说。

       黄姚古镇位于贺州市昭平县东北部大约40公里处,距离姑婆山景区大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古镇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

       温婉清幽、小家碧玉是黄姚古镇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印象。据介绍,古镇现存古民居达500多间,并完整保存着8条青石板街,全长10多公里。漫步于古镇小巷,只见古朴整齐的青石板路穿行其间,三条干净透澈的溪河蜿蜒其中。同时,黄姚人世代崇尚诗书礼乐,镇内古代亭台楼阁达10余处,寺观庙祠有20多间,特色桥梁共11座,楹联匾额上百副。古民居的静态与流水的动态天然辉映,共同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绝世美景。

       1995年以来,黄姚古镇被列为广西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并先后被授予“中国最具旅游价值古城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国家4A级景区”、“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五星级广西乡村旅游区”等诸多荣誉称号。

       贺州市旅游局官员介绍说,与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名气相比,贺州旅游无论是名气还是地理位置均不占上风。但贺州旅游有贺州的优势,比如姑婆山所独具的森林氧吧是桂林喀斯特地貌中所没有的;黄姚古镇规模庞大的古建筑群和完整的民风民俗传承,也是广西乃至国内其他地方都难以比肩的。贺州近年来游客接待量均突破一百万,靠的就是姑婆山景区和黄姚古镇“这两个大块头”。

      该官员同时透露,随着贵(州)-广(州)高铁贺州段将在今年底实现全线通车,便捷的交通正成为推动贺州旅游跨越发展的强劲助推器。

      “广东和香港一向是贺州的主要客源地,贵广高铁贺州段将在今年年底贯通,届时,广州到贺州,贺州到桂林,基本上都是在一个小时的交通圈里面,我们贺州和桂林的旅游部门都在厉兵秣马,积极谋求与广东旅游业界的更多接触,希望借助高铁的东风,把贺州打造成广州人名副其实的‘旅游休闲后花园’,成为与桂林共享丰富客源的主要旅游集散地”。(方靖文 谢奎 唐晓宁 贺州报道)   

相关阅读 广西旅游 | 广西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