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宜州将于10月中旬举行第五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

广西频道首页 央视网旅游 2014年09月22日 16:53 A-A+

原标题:

       9月20日上午,河池宜州市人民政府在南宁市广西民族村举行宜州第五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宜州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会议宣布将于10月18日举办第五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并于当日启动宜州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

图一、活动发布会现场。  林凡建 摄影

图一、活动发布会现场。 林凡建 摄影

       宜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安宁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第五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将重点安排广西宜州“刘三姐杯”全国山歌邀请赛、刘三姐全国山地越野车赛、宜州风光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体验壮风民俗.感悟龙舟故里-怀远龙舟赛、刘三姐故乡美食荟萃及旅游商品会展等十项活动。同时,本届旅游节还将新增广西宜州刘三姐故乡丝绸之路-T台模特秀、刘三姐故乡民间绝技展示、刘三姐歌谣文化传播大使选拔暨歌王大赛、刘三姐彩调剧展演、刘三姐故乡壮拳王争霸赛五项特色活动。

图二、活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宜州民俗表演。  林凡建 摄影

图二、活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宜州民俗表演。 林凡建 摄影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旅游节里,走进宜州的游客将可以观赏到秀丽的青山绿水,感受淳朴的风土人情,倾听清纯的三姐歌谣,品尝独具风味的地方美食。整个节庆活动将着重突出宜州民族特色,集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时间跨度长、活动内容丰富,经济与文化相互融合,将成为宜州对外展示民族风采和城市魅力的大舞台,成为市内外游客的欢乐盛宴。

       韦安宁强调,为进一步打响刘三姐文化品牌,充分发挥节会推动旅游发展的作用,本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将坚持“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宜州、发展旅游”的指导思想和“还戏于民、还游于民、还乐于民”的办节思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隆重、热烈、节俭、求实”的原则,以打造“刘三姐故里.宜人之州”为主题。

图三、当日启动宜州旅游周仪式。  林凡建 摄影

图三、当日启动宜州旅游周仪式。 林凡建 摄影

       据介绍,宜州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是中国一个有着2100多年历史的优秀旅游城市。境内山水秀丽、溶洞奇幻,聚居着68万壮、汉、瑶、苗、仫佬等民族。从2010年起,宜州市通过举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不断扩大广西宜州刘三姐文化的影响,推动城市建设和旅游发展,打造了民族风情游、历史文化古迹游、休闲养生度假游、美丽乡村游及宗教文化游等六大旅游精品线路。

       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宜州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9.06万人次,同比增长33.33%;实现旅游总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28.96%。海外游客5352人,同比增长34.53%;创汇190.81万美元,同比增长38%。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宜州市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林凡建 李秀文)

相关阅读 广西 | 宜州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