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贵港市旅游业加快发展

广西频道首页 贵港日报 2014年09月19日 15:04 A-A+

原标题:

  今年以来,贵港市突出旅游营销策划、旅游商品开发、旅游项目建设等重点,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6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93%;旅游总收入52.94亿元,同比增长23.63%;接待境外游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3%;国际旅游收入1591.69万美元,同比增长24.6%。

  今年,贵港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积极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在规划中,重点建设一批有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形成红色文化、历史宗教文化、生态休闲健康养生三大特色旅游布局,目标是把贵港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西江流域人文历史和宗教文化旅游中心、桂东南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目前,《贵港市旅游总体规划》已通过自治区初评,修改后已送自治区评审。

  景区景点项目建设是今年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从2014年至2017年,全市将重点建设76个旅游项目,总投资约283.64亿元。其中,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桂平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桂平白石山景区项目列入自治区重大旅游项目。目前,太平天国金田起义遗址博物馆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编制,并完成项目用地的预征工作;白石山景区累计完成投资600万元;铜鼓湾温泉度假区已实施三口井的钻探,出水量和水质均达到预定要求;平天山森林公园正积极申报3A级景区,并实施了酒店、户外运动等设施的改造;平南北帝山生态旅游区、平南鹏山国际养生度假区正在开展规划编制、游客服务中心提质改造工作。

  旅游靠卖点,卖点靠策划。贵港市结合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特色,加强景区景点的营销和策划工作。在市城区南山公园,贵港市借“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这一名联,突出“南山不老松”的卖点,以及明朝建文帝曾到南山寺避难的传说,吸引游客到南山感受历史、宗教文化。在桂平,“太平天国故里”、“南国佛都”、“桂平十八奇”等宣传标语出现在国道旁、酒店外、景区里,让游客熟知。在平南,通过对“袁崇焕故里”、“中国诗词文化之乡”、“中国牛歌戏之乡”等卖点的宣传,让平南县旅游业提高知名度,吸引了更多游客。贵港市还着力突出贵港作为广西最古老城市之一(建城历史2200多年)、贵港“荷城”美名、大藤峡瑶民起义、北宋名士周敦颐在平南官成畅岩为二程(程颐、程颢)授学、大安古镇等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卖点,结合“和为贵”文化品牌的打造,通过网络、微信、电视等媒介,以荷花展等旅游推介活动为载体,做好旅游宣传策划。其中,首届荷花展旅游推介活动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网络点击率超过100万次。

  注重抓好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功能。贵港市积极争取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资金50万元,在全区旅游系统率先开展《旅游交通规划》编制工作,打造高铁站、高速公路站点与景区、景点之间的无缝对接。争取自治区270万元资金支持,启动旅游交通标识牌、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此外,创建完成三个旅游服务咨询点,更好地满足、适应旅游业发展和游客需要。

  旅游商品的开发制造是拉长旅游产业链、增加旅游收入的重要渠道。今年,市旅游局把旅游产品的开发作为重点工作,选取平南根雕以及覃塘毛尖、西山茶、东津米、平南桂圆、金田淮山、贵港红莲莲藕制品等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作为重点推介的旅游商品,给予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扶持,积极打造贵港的旅游商品名牌。(记者张智荣)

相关阅读 经典景区 | 旅游业发展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