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融水构建平安和谐旅游景区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日报 2014年09月19日 14:53 A-A+

原标题:

  本报融水讯 每年接待中外游客120万人次以上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在构建平安和谐旅游景区中,公安部门主动作为加强防控,景区实现了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交通和火灾事故的发生的“四无”工作目标。

  把苗寨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香粉景区内雨卜、茅坪两个行政村20余个自然屯80﹪以上住户房屋都是木楼结构,香粉派出所驻村民警组织由村、屯、派出所民警组成安全防火检查组,指导各村民小组检查隐患。检查组在雨卜大寨一住户木楼下发现有易燃的柴草,立即责令整改,直到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才离开。在茅坪村发现消防管道漏水,检查组找来修理工具,与村民一道奋战3个小时,将水管修好。检查督查工作组每到一家都不厌其烦地作防火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几年以来景区没有发生火灾事故。

  努力净化景区周边环境。该县公安部门把景区周边村屯纳入警方视线,加强管控。5月26日,香粉村路阳屯发生了一起伤人纵火的事件。民警奋不顾身,合力将作案犯罪嫌疑人制服。同时带领群众奋力向前将大火扑灭,挽救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辖区群众赞誉。

  对旅游景点进行常态化管控。每年9月份开始至年末的苗山烧鱼季节,来融水体验生活的游客倍增,这时也是驻景区警务室民警最忙碌的时候。民警深入到旅游景区中,走访景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景区的治安隐患进行排查,对景区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以及游客乘车、住宿、出行等安全问题提前确定预案,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覃滋刚)

相关阅读 旅游景区 | 旅游景点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