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寿之乡广西巴马旅游推介会走进长沙

广西频道首页 海外网 2014年09月19日 09:57 A-A+

原标题:

  “很多人喝了我一百多年”,这是来自广西巴马著名的巴马丽琅矿泉水瓶身上“牛人”广告词。广西巴马作为世界第五大长寿之乡,世界瞩目,令人神往。2014年9月4日,广西巴马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让众多长沙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巴马的寿文化和当地的风土人情,特别是有幸品尝到这神奇的矿泉水。

  推介会在几首原生态的瑶族歌舞中拉开帷幕,据广西巴马县长蓝飞宁介绍:巴马瑶族自治县地处桂西北,全县国土面积1971平方公里,总人口27、5万人。巴马最大的魅力,在于她特有的长寿现象,巴马是全球公认、世界瞩目的长寿之乡,也是世界唯一长寿人口持续增长的地区。1991年11月,国际自然医学会正式确认巴马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目前全县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有94位,据第二次到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巴马百岁以上寿星占人口的比例之高都居世界五个长寿区之首。

  缘于巴马县长寿文化的深厚底蕴,该县建立了全国乃至世界首家以长寿文化为主题内容的专题博物馆——长寿博物馆。现在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在巴马的马路两边、河流两岸、群山脚下,一座漂亮新房拔地而起,这些新房并不是本地居民修建,而是之前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各地的游客修建,特意来吸这里的空气、喝这里的水、吃这里的土特产,也希望自己像巴马人一样长寿。

  巴马县长蓝飞宁在推介会致辞中还说,巴马除了特有的长寿现象外,还有很多的旅游资源:有“天下第一洞”百魔洞、世界级自然岩溶景观长寿水晶宫和“水上芦笛岩”百鸟岩为代表的秀美自然风光;有不一样的地磁,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阳光,不一样的水,不一样的土壤铸造的神奇生态环境,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会长森下敬一博士赞誉为“上天遗落人间的一块净土”;也有巴马境内12个民族创造的多彩的民族风情;还有百色起义策源地之一,右江革命根据地腹地,邓小平、张云逸和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生活遗址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

  推介会现场还展览了以巴马三宝:“巴马香猪、火麻汤、油鱼”为代表丰富的当地特产和“很多人喝了我一百多年”著名巴马丽琅矿泉水,供现场参加者体验和品尝。

  “为什么选择在长沙做推介会?我们就是看重长沙、湖南文化底蕴深厚在全国影响力大,特别是这几年来湖南经济快速发展,人们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存在一个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巴马县长蓝飞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海勇 夏俊勇)

相关阅读 长寿现象 | 推介会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