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横县:花香为媒做强旅游业

广西频道首页 广西日报 2014年09月10日 11:19 A-A+

原标题:

  “周末两天,我们到中华茉莉园赏茉莉花田,在中国茉莉花交易中心品茉莉花茶,登宝华山时顺便参观了南山白毛茶种植基地,还去西津水电站吃了香甜爽口的横县鱼生,这真是一趟令人难忘的‘茉莉之旅’。”8月23-24日,南宁市民陈先生一家到横县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沿着横县风情旅游路线畅游一番。

  “横县作为全球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茉莉花茶加工基地,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茉莉之乡’。随着横县茉莉花(茶)业国际化、标准化步伐加快和知名度日益提升,横县‘茉莉之旅’旅游品牌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横县县委副书记彭健表示,该县围绕以中华茉莉园、宝华山、西津湖、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为代表的“花山水瀑”等特色旅游资源,把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加快构建面向广西、服务东盟的区域性特色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国茉莉花文化体验旅游品牌。以花为媒,横县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去年,该县旅游接待游客106.9万人次,增长25.03%,旅游综合收入1.64亿元,增长32.73%。在今年茉莉花文化节期间,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综合收入达1750万元,同比增长27%。

  在位于横县校椅镇的“中华茉莉园”,万亩茉莉花田已成为国内外客商及游人的必经之地。大学毕业生陆裕秋每年花季都要在家帮母亲采摘茉莉花。她从络绎不绝的游人中看到商机,与表嫂一起用新鲜茉莉花制成项链、花环等精巧的工艺品出售。她高兴地说:“去年我们家3亩多花田有5万元收入。今年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等旅游旺季卖茉莉花工艺品,平均每天还能多挣300多元。”

  那阳镇宝华村南山白毛茶生产基地,依托宝华山自然风光、南山白毛茶品牌等旅游资源,游人接踵而至。该基地紧锣密鼓地建起一栋栋古色古香的小木楼,打造集吃、住、游、购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基地。

  为做强旅游产业,建设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横县动作频频。“十二五”期间,该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多万元用于旅游产业发展。同时,设立旅游贡献奖励资金,对获评为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等称号的企业给予奖励。

  为给旅游产业发展找准定位,8月15-17日,横县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3天的旅游推介会及特色名优产品展览,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旅游企业把脉横县旅游。

  “横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2100多年的岁月洗礼,除了‘花山水瀑’外,还给横县留下了应天寿佛寺、伏波庙、海棠桥等文化印记。此外,横县有‘三宝’:花茶、蘑菇、甜玉米;还有‘三大’:大头菜、大粽子、大红薯。”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永久对横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名优产品如数家珍。他建议该县统筹整合社会资源、要素、功能优势,从资金、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土地等方面,推动旅游从单一产业发展转变为多产业、多部门集成发展。其中,以横县茉莉花种植基地为基础,加强生态农业与旅游业全面结合,发展各种类型的乡村旅游,做大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加强茉莉花加工业,开发工业旅游,生产、包装、设计一批具有横县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整合“三大”、“三宝”等特色名优产品,形成旅游特色食品和药品的制造业基地和物流中心。

  “我们计划通过引入摩托艇急速水上赛事,利用横县郁江的天然水域条件,打造出一个如同‘横县鱼生’般深入人心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广西杰克斯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雨对西津湖的水质赞不绝口。位于西津湖畔的西津国家湿地公园是横县今年旅游产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该县计划在对该公园生态系统保护基础上,建设国家级湿地景观区、国际水上运动比赛基地、养生休闲度假区、水上表演区、水上娱乐区、野生动物栖息区等项目。

相关阅读 横县 | 九龙瀑布群
我要纠错编辑:李响 责任编辑: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