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粤港澳新加坡狮队共贺梧州龙母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梧州讯 (记者/吴凌平) 6月1日,梧州龙母庙景区内游人如织,为期6天的2014年梧州龙母文化旅游节在这里拉开帷幕,多项民俗活动吸引众多粤港澳地区和周边县(市)的市民游客前来观看。

  9时许,由梧州、广东、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的10多支狮队共300多人,舞着20多只“狮子”从西江二桥桥底出发向龙母庙巡游,并在龙母庙内外进行了高杆狮子、叠罗汉等武术套路演示和祈福表演。随后,来自藤县的“龙母娘家人”进行了水上民歌表演,梧州云龙剧团演绎了粤剧《福禄寿三星请龙母》等剧目,向游客展示梧州龙母文化、水上民歌、粤剧清音等特色文化。

  据悉,本次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龙母诞辰”庆典晚会、龙母赐福活动、鲤鱼放生仪式、六堡茶文化展示、现场书画表演等活动,弘扬龙母美德和龙母文化,诠释龙母“重孝扬善,福泽苍生”的精神,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文化旅游节 狮队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