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古丝路始发港北海致力打造旅游合作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新华网南宁5月30日电(记者熊茜超、程群、单儒超)这是一个拥有“天下第一滩”的城市,路灯上的船锚装饰彰显它对海洋的深情;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城市,古城遗址汉墓文物老街风情是它一路走来的辉煌和沧桑。

  北海,镶嵌在北部湾东北部的一颗明珠,一个自然景致人文底色兼具的旅游城市,正加快对接东盟步伐,借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打造旅游合作示范区。

  北海市旅游局副局长鲁性东介绍,北海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广西北部湾地区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港、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城市。有着“天下第一滩”美誉的北海银滩、独具亚热带风情的红树林以及年轻的火山岛涠洲岛等自然旅游资源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北海是古代丝绸之路首发港之一,早在西汉时期就有船只从这里出发前往东南亚国家进行商业贸易活动。

  “以环北部湾沿岸北海(合浦)、徐闻等地为起点的海上丝绸之路是一条对外开放、友好交往的友谊之路。”北海市文化局副局长陈言启在谈起北海在对外交往的优势时说:“我们与东南亚、南亚各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陈言启说,北海市合浦县汉墓遗址出土的铜凤灯、波斯绿釉陶壶等文物说明北海从西汉时起就开始出现了与东南亚、西亚文明的融合。

  2008年,由北海歌舞剧院演出、以两千多年前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为背景的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首演,好评如潮。之后,舞剧前往马来西亚、斯里兰卡、韩国等国家演出,受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观众的欢迎。

  《碧海丝路》的副总编导宋亚平介绍,这部舞剧传递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理念。舞剧今后将与北海旅游市场对接,进一步加深北海旅游的人文积淀。

  “北海将立足自身优势,致力于打造中国与东盟间的国际旅游合作示范区。”鲁性东说。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相关规划,2015年前,广西将重点整合环北部湾旅游圈;2020年前,将重点整合泛北部湾旅游圈。加强泛北部湾区域沿海城市和港口合作,共同建设完善海上旅游大通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示范区 旅游合作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