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宜州“特色旅游”提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宜州讯 近日,自治区政府授予全区24个村镇“广西特色名镇名村”称号,宜州市马山塘屯榜上有名。近年来,马山塘屯还先后荣获了“中国特色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

  “我们日均接待就餐游客200人左右,日均营业额1.3万元,生意越来越好了。”位于马山塘屯的三星级农家乐餐馆老板乐呵呵地说。据了解,马山塘民俗村共35户,全村农家乐可以接待300人住宿和1000人就餐。

  去年以来,宜州市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中紧紧围绕刘三姐文化品牌,整合祥贝乡、刘三姐乡和庆远镇民族文化和生态文化资源,建设特色旅游名镇和特色景观名镇;完成了“九街十八巷”城中东路仿古街改造工程建设,展现壮族居民特色和刘三姐故乡文化特色;投资1200万元的中山大道立面风貌改造工程正在实施中;挖掘怀远古镇文化资源,实施怀远古镇修复工程;同时,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区和生态“农家乐”休闲项目,建成了合寨、马山塘、小龙、古龙等一批“清洁乡村”旅游示范村。

  随着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接待游客数量与日俱增。今年1-5月,该市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旅游总人数73.8万人次,同比增长21.59%;旅游总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4.6%。(周国勇)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