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梧州、贺州邀南宁市民乘高铁去游玩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高铁开通后,南宁至梧州周末的高铁票可谓‘一票难求’,周末从南宁到梧州旅游的人数同比增长了35%……”5月26日,广西梧州市旅游局局长黎健锋在推介梧州旅游时,对高铁促进当地旅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天,梧州、贺州两市旅游局到南宁召开“高铁之旅”专场旅游推介会,希望南宁市民借着高铁的便利,到梧州、贺州去游玩。
   
  今年4月中旬,南宁至广州高铁广西段——南宁-梧州实现通车运营,桂东南地区正式纳入高铁经济圈。在此之前,从南宁乘坐客车去梧州、贺州,大约需要6-8个小时。高铁开通后,南宁游客只需要不到三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梧州了,而从梧州前往贺州,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
   
  “高铁的便利,极大刺激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这两个月以来,南宁市民到姑婆山游玩的人数明显增加了,游客量同比增长了大约40%。”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副总经理张春光介绍说。
   
  据了解,梧州和贺州的旅游资源也是构成广西旅游发展带的重要骨架之一。梧州的旅游景点包括骑楼美食城、龙母太庙、石表山景区、蝴蝶谷漂流景区等,当地特产人工宝石、双钱龟苓膏、六堡茶、古典鸡、滴珠豆浆等均已声名远播;贺州则是名胜云集之地,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黄姚古镇早已名声在外,具有“华南地区最大天然氧吧”美誉的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目前正在努力申报升格为国家5A级景区。
   
  对南宁市民来说,广西高铁经济圈的形成,令这些美景今日变得唾手可取。炎炎夏日,一起乘坐高铁,到梧州去喝一碗冰爽的秘制龟苓膏和滴珠豆浆吧!(文/方靖文 唐晓宁)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