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2014年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2014年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新闻通气会暨旅游推介会于5月21日在广西南宁市昆仑关风景区举行,会上宣布将于6月9日至6月11日在昆仑关风景区举行2014年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
   
    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是南宁市旅游局推出的“月月旅游节”活动之一,由南宁昆仑关管委会、南宁市旅游局、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民革南宁市委员会、宾阳县政府、兴宁区政府主办。本次节庆活动以“放飞梦想·祈福中国”为主题。期间,在昆仑关风景区将举行开幕式、好兄弟成人礼、民俗活动、文艺表演、趣味竞赛、昆仑关旅游纪念品和书画作品展、关公(抗战)电影展播以及美食一条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起源于民间重大庆典活动“关公磨刀诞”,与关公文化一脉相承,文化底蕴深厚,形式和内容丰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昆仑关周边群众最为隆重的节日之一。昆仑关战役遗址早已成为南宁市的一处旅游胜景,特别是当年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墓园建成后,拜祭抗战阵亡将士墓一并成为在“关公磨刀诞”活动期间当地群众必举行的活动之一,成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海峡两岸联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标志性历史人文品牌景观。(文/方靖文 唐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