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暴雨天气致25趟铁路客车晚点 游客出行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5月10日至12日,广西部分市县出现的大暴雨共袭击广西铁路21次,最大连续雨量达151.8mm,导致广西境内25趟铁路客车晚点。南宁铁路局从5月8日18时起启动铁路防洪IV级应急响应,采取限速运行、24小时巡线等方式确保列车安全。

        5月11日在桂林站,由于桂林发往梧州南的D8273次动车晚点2小时以上,车站立即组织220名到柳州的旅客改乘桂林至北海D8259次动车,尽量降低晚点给旅客带来的影响。

        据南宁铁路局防洪科工作人员介绍,在铁路防洪重点地段,1小时内降雨量达到60mm及以上时,列车的运行速必须降为45km/h,铁路防洪人员必须24小时不间断在线路上巡查,巡查内容为检查有无水淹钢轨、山体塌方、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为确保列车运输安全,南宁铁路局在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的5天时间里,已经出动超过6万人次防洪人员上路巡查。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夜间起,一轮新的强降雨又将袭来。南宁铁路局表示,将针对最新的汛情准备相应的防洪抢险料具、防洪备品,重点关注铁路附近400多座水库和小流域防汛动态,并在客车上增加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防洪餐料。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可以关注南宁铁路局企业微博有关提示。(文/方靖文  李芹)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