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炎炎夏日到大容山桫椤谷去漂流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面对高温酷暑,该去哪儿避暑呢?4月15日,玉林北流市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桫椤谷漂流的开漂仪式,可谓引爆了夏日旅游的第一份激情。

惊险刺激的桫椤谷漂流运动(摄影/ 孟萍)

惊险刺激的桫椤谷漂流运动(摄影/ 孟萍)


   桫椤谷漂流位于桂东南第一峰——史称“南方西岳”的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脚下,总落差约300米,最高单级落差达8米。漂流河道全长3.2公里,共有39级落差。水道因山造势,水流湍急、河道蜿蜒。狭窄的河道,湍急的河流,嶙峋的奇石,在激烈的碰撞之间,39级刺激落差让游客在激情的叫喊中,与浪共舞、动感十足。
   
   桫椤谷漂流的前半段大多掩映在原始森林中,沿途景色青翠,水流湍急惊险刺激;后半段的“逍遥漂”水势较平缓开阔,可以放松地欣赏两岸幽深苍翠景色。漂流途中,游客时而零距离触碰水道两旁的茂盛植物,时而可见恐龙年代的桫椤闯入眼帘。
   
   除了漂流,在九瀑谷穿行,沐浴森林富氧也是一种极好的放松方式。这条全长3公里的溪谷生态长廊,以谷幽、水清、石美、藤悬、林秀为特色,瀑、潭、滩贯穿整条溪谷,溪流潺潺,终年泉水叮咚。
   
   同时,这里的森林植被也保持得出奇的完好,有金花茶、穗花杉、桫椤、石槲、石兰等国家珍稀保护植物,还有野枣林、野竹林、野蕉林以及山龙眼、山荔枝、山黄皮、山草莓、无花果等。空气含负氧离子高达8.9万个/cm,是一个极为罕见的植物宝库。正值春夏之交,大容山上的杜鹃花、吊钟花等山花依然盛放,此时正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拍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充满欧陆风格的莲花景区,除了能欣赏到高山草甸,高山湖泊,高山飞瀑组成的欧式风光之外,景区还专门在小岛上引种了一百多株日本红枫,树姿优美,叶色鲜艳娇嫩。据说日本红枫在春、夏、秋三季的叶片均为红色,被誉为“四季火焰枫”。导游介绍说,红枫叶色如火焰般灿烂,与青翠的高山草甸和圣诞树相得益章,是摄影爱好者踏青和创作的好去处。(文/方靖文 孟萍 袁业添)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