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广西首家“非遗”展示馆在防城港东兴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本报东兴讯 4月10日,广西第一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东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在东兴市挂牌成立,标志着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跃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东兴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即东兴京族博物馆,始建于2008年,总占地面积13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分为民间艺术、历史文化、传统技艺、特色美食、民风民俗五大部分。为保护传承东兴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展示京族历史文化艺术精髓,打造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的典范,2014年在原东兴京族博物馆基础上建设的东兴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包含着防城港市东兴市独特的文化记忆和地域民族精神。该馆采取图片、实物展览,现场讲解及音频、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东兴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京族哈节”、“京族独弦琴艺术”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另外,“京族鱼露制作技艺”、“京族服饰制作技艺”、“京族民歌”被列入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如今东兴京族博物馆、东兴生态博物馆和东兴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实现“三馆合一”。(谢芳 李博)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