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资源以项目推进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本报资源讯 近日,笔者从资源县旅游局了解到,该县抓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项目建设推动旅游发展,成效显著。

  据介绍,为了改善和提升景点景区基础设施,该县已投入1.6亿元用于资江-八角寨景区建设、丹霞温泉二期别墅复建工程、八角寨的降龙庵、天宫寺建设、五排河漂流景区改造提升以及服务配套设施等工程。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完善天门山、八角寨、宝鼎瀑布、五排河、丹霞温泉等重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资源县城的接待设施。

  日前,该县已还与中铁建正式签订了投资7亿元建设八角寨景区的投资协议;与广西地产集团签订了投资15亿元的捉口旅游综合服务区建设协议,围绕“特色资源”和“文化资源”的创建,把“产业布局、民俗文化、节点特色”等元素融入到规划中,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桂北丹霞文化旅游特色城镇;总投资3.5亿元的“大福空间”旅游开发项目也已开始启动,全县旅游体系规划得到进一步完善,旅游开发迅速升温加热。

  为适应旅游发展的需要,资源县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近两年完成城建项目20个,总投资4亿多元,县城面积已数倍扩展;当前,投资15亿元的捉口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和审批,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而随着城南迎宾大道扩建工程、滨水步道、民族体育馆、城北滨江文化长廊,以及40多万平方米的县城风貌改造工程等一大批城镇建设项目的建成,一座崭新的民俗风情文化新城、一座丹霞文化旅游新城正逐渐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刘伯浩)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