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北流打造陶瓷文化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原标题:北流打造陶瓷文化旅游区)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见习记者 邓林铭)北流市借助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的契机,着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一区、一体、一圈的空间布局,打造工业旅游品牌——“中国(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陶瓷文化旅游区。

  据了解,北流陶瓷城已经建成并开业多年,有了一定的文化积淀,但商品展销痕迹过重。针对这种情况,北流市从项目布局和展销形式上进行调整,形成景区的旅游接待功能,展厅布局遵循主题化的要求。据介绍,陶瓷城将围绕一楼日用陶瓷、二楼艺术陶瓷、三楼陶瓷艺术的格局进行布局。每层楼配备北流陶瓷历史、陶瓷基础知识、收藏陶瓷鉴别等文化知识,从而把景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的陶瓷文化学习和陶瓷鉴赏基地。同时成立北流陶瓷收藏协会,炒作北流陶瓷,形成陶瓷收藏、鉴赏、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体系。

  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地处高速公路入口,是旅游团北流旅游的第一站。按照北流旅游综合体(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要求,综合体主要包括建设北流旅游集散中心大楼(含旅游信息查询服务、旅游政务服务、旅游金融服务、旅游休息服务等项目)、北流国际陶瓷主题酒店(含中国陶瓷工业国际论坛永久性会址)、世界陶瓷博物馆(含实物展和图片展)等三大项目。其中,陶瓷酒店为艺术陶瓷造型,将成为北流市新的城市坐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旅游区 陶瓷文化 的新闻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