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旅游台 > 广西频道

阳朔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12日召开 探讨阳朔价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主编推荐
视频推荐

美图推荐


原标题:

  中国网4月11日讯 4月12日,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阳朔观测点、阳朔东晖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 阳朔旅游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桂林阳朔召开。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44位旅游专家、特邀嘉宾,8位境外投资者代表,将与阳朔本土企业家们、以及近20家媒体齐聚一堂,为“世界的阳朔”未来发展凝聚智慧。

  旅游业是阳朔的主导产业,目前,阳朔正处于 “黄金”发展的突破期,拥有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的叠加优势,机遇与挑战同在。

  近些年来,阳朔的可持续发展也引起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关注,在2005年7月26日,世界旅游组织在阳朔正式设立了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由中山大学负责技术监测,这是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的第一个旅游观测点,也是世界上第一个。

  2009年11月18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 瑞法依一行考察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阳朔观测点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真正反映了我们世界旅游组织工作的精神。”

  数据显示2013年桂林阳朔旅游接待总人数约117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仅为60.5亿元,旅游人均日消费516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此庞大的游客量,与旅游总收入是极不相称的。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表示,阳朔是中国面对世界的一个窗口,是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桥头堡,阳朔的提档升级,是桂林建设好国际旅游胜地的关键一环。

  本次论坛将以“消费转型与阳朔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就十八大后旅游发展趋势及展望,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阳朔机遇与挑战,文化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移动互联网时代智慧旅游,以及阳朔乡村休闲旅游,户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旅游地产等方面课题展开研讨。(伍策 元月)

channelId 1 1 1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