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把旅游发展列入政府绩效考核目标加以督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1:3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在会上发言。  方日权 摄影

        本网讯(刘桂阳 陆原 南宁报道)“各级政府要把推动全区旅游跨越发展列入绩效考核目标并加以督查!”12月2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就确保广西旅游产业“十二五”发展目标和任务全面按时完成,向参会的各级政府官员及旅游局官员明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保障措施,提出“尽快建成旅游强区,实现富民兴旅,建设美丽广西!”。

(图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高雄在会上发言。  方日权 摄影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高雄介绍,2012年,广西旅游产业依然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预计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2.08亿人次,同比增长18.4%,旅游总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27.4%,超计划完成年度产业发展目标任务,旅游业已成为广西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图三)为中国—东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点、广西优秀旅游县、今年创建的5A、4A级景区代表授牌。  方日权 摄影

        同时,广西的旅游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目前,广西共拥有旅行社469家,宾馆饭店14000多家,旅游景点景区800多处(其中5A级3个,4A级88个),旅游车船公司110家,旅游购物店(点)上万家,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42个,全区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11个,星级农家乐400多家,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9家,广西旅游特色名镇名村19家,全国休闲农业示范县4家,20个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图四)为中国—东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点、广西优秀旅游县、今年创建的5A、4A级景区代表授牌。  方日权 摄影

        2012年,广西全社会实现旅游总投资约1千亿多元,同比增幅超过35%,全区旅游投资继续呈现持续快速增长趋势。

        在本次广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高雄也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广西旅游业今后三年的工作任务:力争到2015年,全区接待海内外游客达2.5亿人次,年均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达2500亿元,年均增长22%以上,旅游业总收入占全区GDP的比重要提高到13%以上;旅游直接从业人员和间接就业人员增长到600多万,旅游带动减贫人口50万以上。建成100家营业收入超亿元旅游企业、100个4A以上景区、300个游客服务中心、500家四星级以上酒店、1000座旅游厕所、10000家以上“农家乐”,实现全社会旅游总投资3000亿元。打造一批旅游知名品牌,培育一批旅游龙头骨干企业,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的跨越。

(图五)广西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方日权 摄影

        通过实施推动广西旅游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初步形成广西旅游“12345678”的发展框架:一个龙头:充分发挥桂林在广西旅游的龙头作用。两个发展带:重点建设桂林—柳州(来宾)—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中轴旅游发展带和梧州—玉林—贵港—南宁—崇左(百色、河池)西江旅游发展带。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大桂林、北部湾、红水河流域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四大旅游集散地:建设南宁、桂林、梧州、北海四大旅游集散地。五大旅游品牌:继续培育桂林山水、北部湾浪漫滨海、中越神秘边关、东巴凤长寿养生、刘三姐民族风情等五大旅游品牌。六条旅游精品线路:整合推出桂东北山水文化精华游、中越边关探秘游、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游、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游、巴马长寿休闲养生游、桂东祈福感恩生态游六条旅游精品线路。七大旅游发展区:将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南宁凤亭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左右江红色旅游区、河池生态旅游区、北海涠洲岛旅游经济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和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作为广西旅游发展的重要基地,不断探索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八大旅游产品:山水观光、民族民俗宗教文化体验、滨海休闲度假、长寿养生和康体运动、红色旅游、跨国游、会展商务游、乡村游。

        本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还为中国—东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点、广西优秀旅游县、今年创建的5A、4A级景区代表授牌。(完)

热词:

  • 广西
  • 旅游发展
  • 列入
  • 政府
  • 绩效考核
  • 目标
  • 督查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