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龙潭公园——柳州风情的缩影

“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0:3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图一)烟雨中的龙潭公园 柳州旅游局 供图

        走访完柳州奇石馆,12月15日中午,“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报道组来到柳州市龙潭公园。在这里,报道组成员不但有幸饱览了风景如画的奇山秀水和风格各异的少数民族建筑,还亲身体验了当地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美食和敬酒文化。

(图二)春意盎然的龙潭景区 柳州旅游局 供图

        柳州龙潭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广西柳州市区南部,距市中心3公里,规划面积约544公顷,是一个融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中国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亚热带岩溶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大型风景区。其代表性自然景观有“一湖”“二潭”“二十四峰”;代表性民族风情文化景观为“鼓楼”、“龙潭风雨桥”、“木楼民居”等建筑组成的侗寨等。

(图三)龙潭景区全景图 柳州旅游局 供图

        龙潭公园林木苍翠,群山环抱。卧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态各异,耸立于一湖(镜湖)二潭(龙潭、雷潭)周围。它们或擅以形似,或长于传说,维妙维肖、神形毕至,形成卧虎山“龙潭虎跃”、牧童山“牧童横笛”、仰狮山“青狮戏珠”、美女峰“美女照镜”等绝妙佳景。

(图四)游人在风景如画的龙潭景区拍照 罗伟 摄影

        此外,雷、龙二潭水温如恒,常年保持在18℃—22℃之间。每逢隆冬,水汽蒸腾,烟雾缭绕,人称“双潭烟雨”。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州刺史柳宗元曾在此为民祈雨,并著有《雷塘祷雨文》传世。

(图五)龙潭公园是给心灵放假的好地方 罗伟 摄影

        龙潭公园以广西及中国南方少数民族建筑、风物民俗为主要建园内容,融少数民族风情特色与秀美的自然景色为一体。其中,又以风雨桥、鼓楼、壮寨较为著名,是公园的特色建筑。

(图六)周末带上家人或者情侣到龙潭镜湖划船别有一番情调 罗伟 摄影

        在龙潭公园景区内,民族歌舞餐厅依山傍水而建。在这里,游客可品尝到油茶、竹筒饭、酸鱼等民族风味小吃和民族菜肴,还可以参与和观赏壮、侗、苗、瑶等少数民族的山歌对唱、抛绣球、芦笙踩堂、民族服饰走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歌舞表演。席间,穿插敬酒对歌助兴,可谓美酒飘香,歌舞传情。

        导游说,龙潭公园就是柳州民族风情的一页缩影。来到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饱览亚热带岩溶地区的奇山秀水和风格各异的少数民族建筑,还可以欣赏民族村寨内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品尝别具一格的少数民族菜肴,感受柳州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风情文化。(方日权 柳州 报道)

热词:

  • 中外网媒
  • 慢游
  • 广西
  • 民族
  • 风情活动
  • 龙潭公园
  • 柳州
  • 风情
  • 缩影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