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中国最大奇石馆——柳州奇石馆

“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系列报道之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0:1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一)柳州奇石馆全景图 柳州旅游局 供图

        看到柳州奇石馆在网上热闹,已经有一段日子了。直到12月15日上午,跟随“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报道组的步伐,终于得见它的庐山真面目。

(图二)柳州奇石馆的镇馆之宝——中华魂 柳州旅游局 供图

        柳州奇石馆是马鹿山奇石博览园的核心景区,位于广西柳州市东环大道的市体育中心东侧、马鹿山公园内。柳州奇石馆占地面积约1.25公顷,总建筑面积12392.8平方米,建筑高度22.13米,整个外形是一座呈流线状的仿奇石造型建筑,设计大气简约,与周边环境浑然天成。

(图三)柳州奇石馆收藏的奇石 柳州旅游局 供图

        柳州奇石馆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2011年10月28日,原“八桂奇石馆”整体搬迁入馆后正式对外开放。

        柳州奇石馆由奇石展区、文化展示区、休闲娱乐区、游客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五个功能区组成,楼高三层,以石种或地域分为十余个展区,一层以展示柳州奇石为主线,以红水河奇石为主脉络,展现广西本土各类异彩纷呈的奇石精品;二层主要展现除广西以外的中国各地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性奇石精品,并介绍以唐、宋朝为代表的中国传统赏石文化;三层以展示小品石、矿物晶体和化石为主体,展现它们的科学及艺术内涵。

        导游介绍说,柳州奇石馆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奇石专类馆。馆名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艺术“鬼才”黄永玉先生亲笔书写。大厅中央是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题词“山水龙城,秀美奇石”,此题词与当代书法泰斗范曾先生书写的“奇石之都,文化名城”交相辉映,互为连璧。

(图四)柳州奇石馆一隅 柳州旅游局 供图

        据介绍,柳州奇石馆藏品逾千件,石种过百,均为稀世珍玩。其中,以“满汉全席”、“中华魂”等作品为最大亮点,可谓聚造化之魁宝,备宇宙之玄妙,钟灵毓秀,鬼斧神工。(方日权 柳州 报道)

 

热词:

  • 中外网媒
  • 慢游
  • 广西
  • 民族风情
  • 活动
  • 中国
  • 最大
  • 奇石馆
  • 柳州
  • 奇石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