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百里柳江将增"一日游"线 途经6座大桥可体验农家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10:5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刘山)“百里柳江”新添“瑞通二号”游船,不久将开设“一日游”旅游线路。昨日,该游船首航,记者登上游船,随相关旅行社一同为新线路“踩点”。丽日和风中,“百里柳江”展现出另一种魅力。

  新游船首航试水“一日游”

  “瑞通二号”是豪华游船“瑞通一号”的姊妹船,船上共100个客位。“瑞通二号”为柴油动力船,分上下两层。这艘新游船下水,将给“百里柳江”旅游增添新的运力。

  柳州瑞通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000年初,乘船游江兴起时,柳州的游船公司曾试运行过白天游江线路。但当年游船设施条件不佳,游程短,沿江景观少,吸引不了白天游游客,因而这条线路很快便夭折了。

  “按照旅行社设想,新的百里柳江‘一日游'运营后,不仅游程长,游览途中可上岸体验农家乐。”该负责人介绍说,如今“百里柳江”流经的乡村,两岸农家乐很兴旺,“船游百里柳江”与“乡村旅游”两种旅游形式相结合,将大大丰富百里柳江“一日游”的内涵。

  早上9时30分,游船驶离东堤旅游码头,向河东大桥方向驶去。与夜游“百里柳江”主要游览市内精华河段不同,此次为“一日游”踩点,将把“百里柳江”旅游线由市内扩展至柳江县里雍镇立冲村,约45公里柳江河段。

  本次乘坐“瑞通二号”体验“一日游”线路,从始发码头到达柳江县里雍镇立冲村,行程约3个小时。在这3个小时里,这条蜿蜒流淌的柳江串起了柳州工业发展、商埠发达、文化繁荣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穿行6座跨江大桥

  途中,游船从一座座跨江大桥下穿过。记者算了算,这趟乘船“一日游”,共经过了6座跨江大桥,依次分别是河东大桥、鹧鸪江大桥、三门江大桥、静兰大桥、南柳高速公路桥以及阳和大桥。从江上观桥,蓝天、大桥、碧水融为一体,与驾车驶过大桥得到的感受完全不同。

  “那里是回龙沟,以前柳州最大的排污口,现在经过治理,江面水质改善挺大哦。”船经白沙村一带,参加首航的一位老柳州热情介绍。这位老柳州建议,将来“一日游”线路向市民开放后,回龙沟排污治理工程是值得向游客介绍的一个亮点。

  此外,途中还能远眺已经废弃的三门江车渡码头,以及鸡喇码头、洛维码头等老码头。今后,这些承载着柳州人记忆的老码头,都将出现在百里柳江“一日游”导游词里,再现旧时柳州作为交通枢纽的繁华。

  乘坐游船,龙壁回澜、凤凰山等自然景观近距离呈现在游客眼前。沿江还可远眺张翀墓址所在地油榨村、出土汉墓的九头山等历史文化遗址,以及会展中心“金蛋”、在建的水上运动娱乐中心和柳州港等现代建筑的雄姿,整个行程游览的内容十分丰富。

  途中靠岸体验农家乐

  下午约1时,游船停靠在柳江县里雍镇立冲村沿江码头,这里距离红花水电站仅有约5公里路程。首航体验游客跟随导游,来到村中的天竺园农庄,品尝农家菜、开展娱乐活动。

  记者了解到,按照百里柳江“一日游”线路,游客在体验农家乐后,将乘坐游船返程,回到起始地点东堤旅游码头。整条旅游线行程90公里,游览时间约6个小时。

  经过实地踩点和亲身体验,旅行社负责人认为,这条线路很有开发价值。据介绍,百里柳江“一日游”线路将在2013年元旦期间正式向柳州市民和游客开放。“今后除了节假日,每个周末也将开通这条‘一日游'线路。”这名负责人介绍说,旅行社将根据当天“踩点”了解的景点情况,编写内涵丰富的导游词,让游客从新的视角欣赏到柳州“百里柳江”的魅力。

热词:

  • 一日游
  • 农家乐
  • 瑞通二号
  • 踩点
  • 乡村旅游
  • 游览
  • 首航
  • 游程
  • 远眺
  • 里雍镇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