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柳州航道“水上高速”初具雏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09: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一)八一水上演习活动 伍春荣 摄

        本网讯(伍春荣 黄 静 柳州报道) 广西柳州航道管理局担负着融江、柳江、黔江、红水河658.9公里航道航标管理、航道行政管理的重任。伴随着广西水运的快速发展,柳州航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航道数字化、信息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广西柳州管理局称,柳州航道“水上高速”目前已初具雏形。
        自2002年以来,柳州航道管理局的航道航标维护已基本实现大站化管理,航道站由过去的16个减少至11个。辖区全部实现了航标发光电气化。维护设备更新换代,每个航道站都配备一艘自动化程度较高,有空调,航速达到22公里/小时巡标工作艇,巡航时间与过去相比减少了将近一半。机关应用OA网络系统,实现了高效、环保的无纸化办公。下属分局、航道站全部配置电脑,手持GPS设备,全局推广应用广西航道信息管理系统和航标远程测控系统,告别了手工记录的时代。2012年完成了辖区电子航道图制作,为实现航道“数字化”管理迈出了坚实一步。

(图二)航道整治 伍春荣 摄

        与此同时,柳州航道管理局强势推进航道建设,提升航道等级。2002以来,完成柳黔江重点滩险整治,黔江航道等级由Ⅵ提升到Ⅴ级;完成红水河乐滩至石龙三江口重点滩险整治,航道等级由Ⅵ提升到Ⅴ级。2009年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西江亿吨级黄金水道”战略,开工建设柳江航道整治工程。 2011年主体工程竣工后,柳江航道达到Ⅳ级航道标准。柳江航道原为Ⅵ级航道,滩险众多,常年仅可通航100吨级船舶,整治后常年可通航500吨级船舶,年运输能力将由352万吨提高到1324万吨。
        目前,柳州航道管理局正在启动柳江航道整治二期工程,工程按内河Ⅱ级双线航道、2000吨级船舶通航标准建设,全长173公里,计划投资45416万元。柳江航道整治后将极大提高航道通过能力,实现公路、铁路网络与内河港口无缝对接,为柳州钢铁、冶金、汽车、机械、化工、建材等企业提供了强大水上物流通道,为柳州市“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再造一个工业柳州”和促进柳州及周边县市的旅游业发展,增加了运输保障。(完)

热词:

  • 柳州
  • 航道
  • 水上高速
  • 初具
  • 雏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