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至贵港Ⅱ级航道建设 2013年底有望直通粤港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7:0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广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工程作业船对暗礁进行钻孔,激进阵阵水花。 龚文颖 摄

  中新广西网12月15日电 河道深度从2.3米挖深至3.5米,河道宽度从50米拓宽至80米……目前,广西南宁至贵港Ⅱ级航道(以下简称南贵航道)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记者从南贵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有望能提前半年,在2013年年底实现通航。

  据南国早报报道,12月14日上午,记者随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管理局负责人来到南宁市横县,乘船前往西津坝河段的工地。江面上,约20艘工程作业船沿岸排开,正在紧张地施工。这些作业船各有各的任务,有些负责钻孔放炸药,有些负责水下炸礁,有些则负责清理泥沙渣石。记者登上一艘正在往水下暗礁钻孔的工作船,钻孔深入水下五六米,激起一阵阵半人高的水花。离它不远处是一艘负责清理碎石的作业船,巨大的铲斗不停地从水里掏出碎石泥渣。

  记者一行又登上另外一艘作业船,施工人员正准备对暗礁实行水下爆破。一阵警报声后,“卟”的一声,只见江面上激起一簇半米多高的水花,便很快恢复平静。施工人员解释说,水下爆破使用的是特殊炸药,因此噪声很小,岸边只有轻微震感,对环境的影响也比较小。

  “12月份正值枯水期,适合航道工程施工,但这又是航运的繁忙季节”,南贵航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陈红武说:“我们只封闭了半边河道进行施工,所以施工对航运的影响不大。”说话间,一艘货轮划开水面,从施工船旁边徐徐驶过。

  据介绍,南贵航道工程起于南宁市民生码头,止于贵港航运枢纽,全长273公里,于2011年11月7日开工,主体工程工期为2年半。航道设计通过能力为1.2亿吨/年,相当于10多条单线铁路的运力。明年年底如果能提前通航,2000吨级的船舶有望从南宁港直达粤港澳。

    陈红武说,根据估算,航道开通后,从横县到广州的时间将从原来的4天缩短到3天,货运运费也将大大降低,约为28元/吨,仅是陆路运输的1/4。在航道工程建设的拉动下,目前已有一些大型企业在航道两岸选址落户,横县今年的港口货运吞吐量为395万吨,比去年增加了55%。(龚文颖)

热词:

  • 贵航
  • 贵港航运枢纽
  • 航道建设
  • 河道
  • 横县
  • 水花
  • 作业船
  • 钻孔
  • 水下爆破
  • 工程建设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