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多变水墨莲花山

“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6:1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图一)云雾萦绕的莲花山松亭景观 金秀旅游局 供图

        除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广西还有好多恰似人间仙境的地方,上一篇系列报道《山情水韵.醉美圣堂湖》提及的景点便是其中之一。而本文《多变水墨莲花山》中提及的莲花山,更是集合了庐山、黄山、张家界之美于一身。12月14日,“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报道组来到广西大瑶山山脉另一名胜景区——莲花山,切身感受莲花山变幻莫测的水墨世界。

(图二)云雾萦绕的莲花山水墨风光 金秀旅游局 供图

        莲花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大瑶山国家森林公园著名风景名胜区之一,位于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城西北部十五公里处,面积约2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350米。因群峰耸立,远远望去整个山体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而得名。

(图三)云雾萦绕的莲花山水墨风光 金秀旅游局 供图

        莲花山有能多山群峰、莲花山群峰及棋盘山群峰等优质景观群,以石林为主,配以繁茂的原始森林、云海、杜鹃花林和奇松等景色衬托。石林景观千姿万态,有石笋、石峰、石柱、石帘、盘王石林仙都、盘王遗韵、盘王酒翁、棋盘山、观音坐莲、骆驼登山、金鸡报晓、一线天、犀牛望月、会仙门、神雕护宝等景点,以盘王升堂和石林仙都为绝景,盘王升堂形象逼真,令人肃然;石林仙都妙趣叠生,有的似仙女婷婷玉立,有的如热恋中的情人幽会于山谷,有的仿佛一对老人在夕阳下牵手的黄昏恋,有的则像盘王的兵马俑和兵器。

(图四)莲花山有着天然的雄奇与灵秀之美 罗伟 摄影

        在石林仙都对面100多米的半山腰,有一座天然的石门,此石门净空高约4米、宽1.5米、厚1.5米,门框、门楣整齐分明,门头卧着五六十吨的巨石,乃砂岩风化自然而成,堪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气候瞬息万变是莲花山留给游客的最深印象。登高远眺,千里之外一座山脉在飘渺云雾的缠绕下,神似一位仙女正仰卧在温泉里梳妆洗浴,当摄影者举起相机准备拍照,焦距还没有对实,“仙女”突然化作一位沉睡的母亲,在几缕阳光的笼罩下,“母亲”正享受着大地的生命气息。

(图五)莲花山有着天然的雄奇与灵秀之美 严建设 摄影

        徜徉于蜿蜒曲折的山道上,莲花山时而阴雨霾霾,时而又晴空万里,时而阳光明媚,时而又乌云压顶,时而云雾蒸腾,时而又风卷残云……太阳会突然透过厚厚的云层,放射出的万丈光芒时而洒落于前方山脚下那片古香古色的山寨,时而将莲花山的某一处景致染成一片火海。变幻莫测的云雾不断挥洒着手中的笔墨,时而为莲花山变换着不同的盛装,时而又将莲花山淹没在云海里。

        莲花山宛若一位热衷于乔装打扮的婷婷少女,时而采张家界石林古树的自然之美,时而纳黄山深谷的静谧与飘逸,时而又融合庐山的神秘与善变,可谓集黄山、庐山、张家界之美于一身,雄奇且灵秀,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莲花山山脚底下,有一家以瑶家独特风味为主打菜系的瑶王山庄。在这里,游客可以享受到瑶王以前经常享用的蕉叶白切土鸡、瑶家腊肠、瑶家腊肉、瑶家紫山薯炖汤、瑶家炖南瓜和瑶家山韭菜炒河虾等特色菜。离景区只有十多公里的县城,更有以盘王谷深航假日酒店为代表的诸多集住宿、观光、洗浴、疗养为一体的瑶家特色酒店。

(图六)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报道组在莲花山景区大门合影留念 罗伟 摄影

        当地官方介绍称,莲花山景区配套设施完备,四季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均气温在17度左右,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可达65960个/立方厘米以上,平均含量为9194个/立方厘米,旅游舒适期限每年长达244天,是避暑、保健、疗养、度假的理想胜地。(方日权 来宾 报道)

热词:

  • 中外网媒
  • 慢游
  • 广西
  • 民族
  • 风情
  • 活动
  • 多变
  • 水墨
  • 莲花山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