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山水甲天下 美食亦醉人

广西桂林市首办地方美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15:5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网讯(刘桂阳  桂林报道)由桂林市政府、桂林市政协联合主办,桂林地方美食评选指导委员会、桂林市商务局、桂林市餐饮烹饪协会承办的桂林首届地方美食评选活动,将于2012年12月27日至28日在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此次评选活动将以继承和发展桂林美食文化,做强做大桂林旅游美食品牌为主题。届时,广大游客不仅可以享受“桂林山水甲天下”带来的视觉盛宴,同时还可以大饱口福,品尝正宗桂林菜系的美味佳肴,感受“食在桂林”的无限魅力。

        桂林不仅是一座旅游名城,也是历史文化名城,负载着桂林文化的积淀。2000多年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形成了桂林独特的饮食文化,并留下了很多传统的百年老字号和世人皆知的菜品,广受中外游客的好评。从10月起,桂林市开始启动桂林地方美食调研,收集和整理桂林民间的地方美食。在此基础上,桂林地方美食评选活动于11月拉开帷幕。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期间还组织了美食进县区、美食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们在街头巷尾都能参与到评价和品味桂林美食之中,直至12月28日,最后一道美食亮点将完全展现在众人眼前。

        本次活动分宣传动员、公开推选、专家评选和成果集中演示及颁奖等几个阶段,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评选出最能代表桂林地方美食餐饮业排名前20家“桂林餐饮名店”、前20名“桂林烹饪名师”、前50道“桂林名菜” 前20种“桂林名小吃”、前10席 “桂林十佳餐饮企业”和“桂林名宴”等奖项,并将评选成果汇编出版《桂林地方美食大全》、《桂林美食地图》、《桂林美食故事》等,通过对桂林美食的挖掘和包装,桂林特色美食文化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推广。(完)

热词:

  • 山水甲天下
  • 美食亦醉人
  • 广西
  • 桂林
  • 首办
  • 地方美食
  • 评选
  • 活动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