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多因素影响桂兴高速进展 2013年春节前将通车(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7:3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2月5日上午,施工人员正在桂兴高速公路兴安县严关段忙着铺设上层路面。 记者 邓振福摄

  桂兴(桂林至兴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泉州至南宁、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2007年初举行了开工仪式,曾3次公布预计过通车时间,都未能实现,至今还未通车。工程进展缓慢的原因是什么,目前施工的进度如何,何时才能够通车?12月5日,记者来到桂兴高速公路工地进行了采访。   

  桂兴高速未按预计时间通车

  桂兴高速公路北起于兴安县北部的梅村洞附近,与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的终点相接,经兴安县严关乡、溶江镇和灵川县的三街镇,终于灵川县西南面的粟家,与桂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53.503公里,项目主线采用设计时速120公里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2007年1月,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但到2009年夏才开始进场施工,至今未能通车。

  灵川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龚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桂柳高速公路、桂梧高速公路和市区往北的车辆,一到灵川后,三条路上的车挤到了一条路上,车流量十分大。每逢春节、清明节和国庆节出行高峰时,这里的交通压力更大,他们都是全警上路疏导。车那么多,路就那么宽,车辆挤在一起只能缓慢通行。他们十分盼望桂兴高速公路能够早日通车,这样可以大大缓解灵川县城的交通压力。

  全州县司机蒋先生说,之前有媒体先后报道了该路的3次通车时间,第一次是2012年春节前通车,第二次是2012年5月通车,第三次是2012年7月通车。但是,现在已经是12月了,还是没有通车。时间一次次延后,他觉得这条高速公路修得太慢了,盼望能早日建成通车。  

  多重因素影响工程进展

  12月5日上午,桂兴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吴华祥正在高速公路严关收费站附近指挥施工。吴华祥向记者介绍,2007年1月是搞过一次开工仪式,但后来一些专家在审查图纸时,觉得当时的设计路线破坏了漓江风景,于是又重新设计,2008年才确定下图纸,2008年底开始招标。2009年6月开始施工,同年9月全线开始施工,工期36个月。原先有领导是要求今年7月份通车,但还是未能实现。

  吴华祥说,他们也十分希望能够按时建成通车,但现实当中存在多重因素,导致工程进展变缓。首先是资金问题,2010年和2011年,受大环境影响,银行压缩贷款,光靠企业自己筹资,东凑西借,举步维艰。虽然一直都在施工,但由于资金没到位,进度缓慢。时间一长,材料价格和人工费也在上涨,投资额度也在增加。其次是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附近村民阻工的现象,时不时会导致短暂停工。再次就是今年秋季和冬季的雨水天气比往年都要多,影响到施工进度。   

  预计2013年春节前通车

  5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桂兴高速公路兴安县严关段,看到一台沥青路面摊铺机正在由南往北铺设路面,5辆轮式压路机来回碾压刚铺的路面。记者靠近时脸部感到热浪袭来,路面上冒着白烟,工人们正在忙着施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前些天因为下雨不好施工,现在趁着天晴,采取轮休方式,人停机不停,一天24小时施工。这样下来每台沥青路面摊铺机可铺3.5公里上层路面,现在有2台在施工,一天可铺7公里上层路面。

  吴华祥介绍,目前全线的路基、桥梁都已建好,路面的下面层和中面层已铺了90%,正在铺设上面层。另外还有700米单幅路段发生地质灾害,正在处置,估计12月10日能处置好。前些天,有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也来现场看,答应放9000万元贷款,公司再自筹7000万元,保障施工资金支持。目前他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通宵施工赶进度。

  对于何时能够通车的问题,吴华祥说,原先初步计划12月28日通车,但难度大。一是怕受雨水天气影响,二是桂柳高速公路僚田收费站和桂北收费站在高速公路主干线上,按规定是要撤到匝道上。目前,公司正在做沟通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准备在桂兴高速公路南端先建一个临时的收费站,以方便先通车。预计2013年2月8日前桂兴高速公路能通车,让司机朋友们走这条新路回家过年。

热词:

  • 通车
  • 桂兴
  • 多因素
  • 桂柳
  • 收费站
  • 2009年
  • 交通压力
  • 沥青路面
  • 摊铺机
  • 雨水天气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