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投资2000亿元加快铁路通道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7:3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人民网南宁12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寒冬时节,南(宁)广(州)铁路广西段、南钦铁路、钦防铁路、湘桂铁路等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工人们正在忙着铺轨。广西沿海高速铁路即将建成,广西将由此结束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正式迈进高铁时代。

  据了解,新近5年来,广西共实施铁路建设项目33个,其中续建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21个,竣工通车项目8个,区内建设里程约3200公里,总投资近2000亿元,超过新中国成立以来到2007年广西全区铁路建设完成投资的总和。今年前10个月,广西完成铁路建设投资242亿元,预计全年完成铁路投资将超过300亿元,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

  为构建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和西南出海大通道,2008年以来,广西先后开工建设了南(宁)广(州)铁路、贵(阳)广(州)铁路、湘桂铁路扩能、柳(州)南(宁)城际铁路、广西沿海铁路扩能、云桂铁路等21个项目,总投资约1800亿元。其中,双线和电气化铁路里程超过2200公里,高速铁路(时速200公里/小时以上)超过1800公里。开工项目之多、里程之长、投资之大,在广西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目前,广西通往周边省份的主要铁路通道和区内重要铁路干线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或已实施扩能改造,南宁至越南首都河内的国际旅游列车则于2009年1月正式开通运营。这表明,广西铁路建设已进入大跨越、大发展的新时期。

  今年以来,广西紧紧围绕完成铁路建设年度投资计划280亿元和力争年底建成并开通沿海铁路、湘桂铁路、南广铁路广西段等6条高铁和玉林至铁山港铁路(简称“6+1”铁路项目)的目标,不断加快铁路建设步伐。目前,南钦铁路、钦防铁路、湘桂铁路、南广铁路、柳南城际铁路、南黎铁路均在加快铺轨中。这些铁路的开通运营,将使西南出海大通道和中国—东盟国际大通道更加顺畅,有利于促进广西与西南、中南、华南地区及东盟国家的客货运输,有利于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完)

热词:

  • 广西沿海
  • 铁路通道
  • 铁路项目
  • 铁路建设项目
  • 铁路投资
  • 铁路干线
  • 广西投资
  • 湘桂铁路
  • 高速铁路
  • 里程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