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开工庆典在宁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5:3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开工庆典在宁明举行

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广西新闻网记者 唐志坚摄

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开工庆典在宁明举行

工程项目效果图

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开工庆典在宁明举行

神秘的花山崖画(资料)

  广西新闻网宁明12月13日讯(记者 覃雄 唐志坚)提起骆越文化,自然就会想到花山崖画。花山位于左江流域,自古以来一直是骆越民族及其后裔壮族劳动耕耘、生息繁衍之地。先民们绘制了规模宏大壮观的崖壁画艺术。以花山为代表的左江崖画,以数量多、分布集中、规模壮观、画面宏大、画像众多、形体高大、内容抽象,意境神秘等重要价值,为学术界所称道。为了更好的保护及利用花山的具有丰富文化底蕴的旅游资源,挖掘花山的旅游潜力,广西宁明县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庆典于12月12日在宁明花山景区举行,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记者了解到,此次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是由“广西宁明江河美景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启动时正值花山崖画第2次申报并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备选名录期间。项目本着建设打造广西花山骆越文化旅游景区,依托宁明花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以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基础,以骆越文化元素为背景,策划既符合宁明县旅游发展规划,又顺应旅游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项目,进行科学合理的功能布局和项目设置,打造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生态文化旅游示范景区。

  花山景区旅游综合服务项目以木洲屯至岜耀屯的明江两岸为规划范围,项目用地约800亩,总投资3.5亿元,用两年分三期稳步实施。一期开发内容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和山水观光服务为主,解决“玩得好”的问题;二期开发内容以文化体验和配合申遗为主,解决“留得久”的问题;三期开发内容以休闲养生和会议度假为主,解决“住得下”的问题。项目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的标准建设,建成投入使用后,必将大幅提升花山旅游品牌和品质,有利地拉动宁明各项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一期开工建设项目工程,用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约8000万元,开发内容概括为“四区一建造”,既‘珠山入口服务区、新村入口服务区、花山崖画观景区、明江沿岸观光区和新型豪华游船建造,建设内容包括景区牌坊、办公楼、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购物中心、餐饮中心、旅游码头、候船大厅、旅游公厕、对歌台、观景台、图腾广场等,以及建造四艘60至80座双层新型豪华观光游船。一期工程预计工期六个月,力争明年“五一”前基本竣工,并接待游客。

热词:

  • 花山崖画
  • 景区旅游
  • 花山岩画
  • 宁明花山
  • 项目用地
  • 旅游品牌
  • 旅游投资
  • 骆越
  • 项目开工
  • 项目设置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