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阳朔:旅游年接待游客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5:3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12月12日,阳朔县今年第1000万名游客、荷兰人马蒂娜(前排右一)和上海游客潘欣巍(前排右二)游览漓江后进入阳朔县城。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12月13日电(记者王勉、陆波岸)12月12日,在国际著名旅游胜地桂林市阳朔县外事码头,来自荷兰的游客马蒂娜刚走下游船舷梯,迎候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就给她戴上“阳朔县第10000000名游客”的绶带,来自上海的潘欣巍则披上“阳朔县第10000001名游客”的绶带。

  这一天,阳朔县迎来了今年第一千万名游客和第一千万零一名游客,当地政府部门在外事码头举行欢迎仪式,给这两名幸运游客颁发证书,送上邮册、画扇、景点景区门票、酒店免费住宿卡等礼物。

  “阳朔县第一千万名游客以及第一千万零一名游客的产生,标志着阳朔旅游年接待游客量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阳朔县委书记谭峰说,继2007年游客突破500万人次后,阳朔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连年呈两位数增长。

  阳朔是中国典型的亚热带喀斯特地貌区域之一,境内有挺拔突兀、造型隽秀的奇峰2万多座;岩洞星罗棋布,大小不一,形态万千;17条河流纵横,河水清澈,倒映群山,秀美如画;全县拥有250多个自然景点和人文景观,“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旅游不仅是阳朔县的支柱产业,更是当地的生命产业。近年来,阳朔县为了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在客源增加的同时,不断挖掘新型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需求。如今,阳朔已不再是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而成了贯穿中西文化的“地球村”。

  迄今,已有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多位包括元首、总理、首相、部长等前来阳朔观光考察。长期居留在这里的境外人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人,人数和国别数还在不断增加。阳朔西街被誉为“地球村”,在这条不足1000米的街上,有跨国婚姻近百对。

  2011年以来,阳朔县先后被有关方面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具幸福感休闲城市和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等荣誉和称号。

  谭峰说,旅游年接待游客量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阳朔县将继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标准化建设,以更好的服务迎接天下宾客到阳朔观光旅游。(完)

热词:

  • 阳朔县
  • 游客量
  • 广西阳朔
  • 地球村
  • 12月
  • 两位
  • 示范县
  • 欢迎仪式
  • 群山
  • 人文景观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