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荔浦洞岩旅游别有“洞”天

“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4: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不少人都知道荔浦芋头誉满神州,事实上广西桂林市荔浦县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洞岩旅游业非常发达。12月13日,“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报道组就游览了当地两大洞岩景区——“世界溶洞奇观”银子岩和“亚洲第一洞”丰鱼岩,见识了荔浦县别有“洞”天的景象。

        荔浦县位于桂林市以南100公里处,居桂林、柳州、梧州三线中心。荔浦县属大桂林旅游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县开发了以“亚洲第一洞”——丰鱼岩为龙头的省级旅游度假圣地,并与银子岩、八卦山庄、鹅翎寺、蒲芦瀑布、长滩河旅游区、大江湖、思贡峡等七个景区共同规划,同步开发,逐步形成了“七星伴月”的旅游发展格局。2011年,荔浦县旅游人数超过150万人次,旅游收入接近5亿元人民币。

(图一)银子岩景观

【第一站:银子岩风景区】

        银子岩旅游风景区位于荔浦县马岭镇荔——桂公路东侧,321国道旁,距离世界旅游明珠桂林市中心85公里,距离中国旅游名县阳朔县界3公里,占地面积1500亩。1999年初,银子岩风景区建成对外开放,是国家AAAA级景区、首批“桂林市文明旅游风景区示范点”,当地民间有“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的说法。

        银子岩风景区面朝田间乡野,左右和背面均有青山绿树或村寨环绕,千亩桃林错落其间。可以想象,倘若赶上桃花盛开时节,这里将宛若一片诗意梦境。

(图二)银子岩景观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钟乳石质地晶莹剔透,石面洁白如瑕,这些含有石英石、方解石微粒的钟乳石,如遇灯光照射便闪烁着如银子、钻石般的光芒,这便是人们将其称之为“银子岩”的由来。

(图三)银子岩景观

        银子岩洞属层楼式溶洞,包括下洞、大厅、上洞三大部分,汇集了数十个特色景点,以“音乐石屏”、“广寒深宫”、“雪山飞瀑”为三绝,以“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为三宝。洞内钟乳石群规模宏大,不少石体高可达数十米,宽可超出数丈,抬头仰望,宛如夜空银河倾泄而下,叫人惊叹不已,不负“世界溶洞奇观”雅号。

        此外,银子岩内有多条暗河蜿蜒曲折,相互贯通。暗河水质清澈,游鱼可数。沿河两岸也是景点星罗棋布,绚丽多姿。游客乘舟飘游,可通达岩外青湖,来一趟猎奇之旅,是观光旅游的绝好去处。

(图四)丰鱼岩景观漂流起航点

热词:

  • 中外网媒
  • 慢游
  • 广西
  • 民族风情
  • 活动
  • 系列报道
  • 桂林
  • 荔浦
  • 洞岩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