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宜居宜业宜游 东兰园林山城“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1:4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在已经售出的200多套房子中,非城区居民占了三分之一,城区周边乡镇居民已开始到县城买房。”近日,东兰县城东新区一房地产项目售楼部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该项目的540套房子全部采用中式建筑风格,融入壮乡铜鼓等民族元素,其中在建的6号楼是32层,建成后将成为东兰的“新地标”。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城镇化道路。东兰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加快中心乡镇和小城镇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城镇群,加快特色城镇化进程,实现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近几年来,东兰县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县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体系布局趋于合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人均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乡社会文明在城镇化进程中得到融合提高。

  东兰坚持“特色立城、特色建城、特色兴城”的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宜居、宜游、宜赏的园林山城目标,大手笔、大气魄、高标准地完善县城区总体发展规划。今年,完成了韦国清诞辰100周年项目规划设计、入城双向四车道规划设计等城乡规划编制;县域乡(镇)村体系规划、县城第四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弄、长江等2个乡总体规划以及31个村庄规划已取得规划成果。

  集中财力将城镇化向乡镇延伸,做好乡镇政府所在地和重点村发展规划建设。东兰县当前正下大力气实施武篆镇特色文化名镇建设项目,2011年以来,共投资4580万元,高标准打造“三色武篆”品牌。截至目前,镇区475户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竣工220户,镇区亮化工程、文化广场、武篆镇污水处理工程等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此外,该县还扎实推进龙湾新城、东兰新城等重点高层商业住宅楼建设,带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旧城区的立面装修改造,突出民族和文化元素,加快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加强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筑和生活垃圾排放得到及时处理,城区交通秩序得到规范,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突出抓好“五乱”专项治理活动,“城乡清洁工程”成果得到巩固和提高。

  去年底,总投资达1.6亿元的2010年和2011年293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大部分已竣工投入使用;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减排效益初显成效;垃圾处理场基建工程已完成;总投资达10.72亿元的2011年12项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城区面积从原来的0.8平方公里扩展到现在的1.65平方公里,人口也由2.5万人增加到3.5万人。

  远眺城东经济开发区,新落成的城东汽车站旁,蜿蜒的九曲河静静流淌,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据了解,这里将被打造成东兰目前最大的纯住宅小区,一期工程的160套房子将在年内交房,三期工程有望在2014年完工。

  “力争到2015年,全县小城镇总人口规模达到10万人左右,城镇化率达到30%。”东兰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东兰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旅游、中介等新兴服务业,鼓励社会资本和县外投资建设大型高档住宅小区、餐饮、娱乐等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区功能,加快产业和人口向城区集聚。”(见习记者林郁婷 记者权晟 通讯员杨峰、覃凤勤)

热词:

  • 宜居
  • 园林
  • 东兰县
  • 城镇化进程
  • 五乱
  • 中国特色城镇化
  • 亮化工程
  • 城镇体系
  • 远眺
  • 垃圾处理场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