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积极打造与东盟无障碍旅游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0:5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中,旅游业是最为“吹糠见米”的产业,博览会落户广西之初,有关专家就大胆提出中国与东盟国家构建“无国界旅游圈”。目前,广西正致力于推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将在中越两国的合作下实现互免旅游签证,提供人员自由来往、货物自由流通、货币自由换汇、车辆自由通行等便利,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无障碍旅游探路。

  实现中国-东盟旅游无障碍通行,一直是专家学者以及旅游业内人士热议的话题。只有实现中国-东盟旅游无障碍,让客源在区域各国自由流动起来,中国-东盟地区大旅游时代才能到来。

  海上无障碍旅游合作先行

  “游客乘邮轮环游泛北多国,这是我们不久将会实现的梦想,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自治区旅游局长陈建军说。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表示,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先导先行产业,国家旅游局将努力推进泛北部湾无障碍旅游区域的建设,并将采取多项举措加快北部湾国际旅游合作,包括与泛北各方建立政府间旅游合作机制,实现旅游互免签证,逐步消除游客过境障碍。

  “一湾连七国”,广西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广西积极打造环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基地,加快迈进与海上东盟国家旅游合作的步伐,以期双方从持续升温的“观光热”中实现共赢。

  东盟国家大都有着漫长的海岸线,新加坡的圣淘沙海滩,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海滩、印尼的吉达海滩等,都是著名的滨海旅游胜地;印尼的巴厘岛,泰国的普吉岛,新加坡的圣陶沙岛,马来西亚的槟榔屿岛,菲律宾的科雷吉多岛等,也是著名的旅游海岛。

  明年中国旅游的主题是“海洋旅游”,自治区旅游部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发展广西北海银滩、涠洲岛,钦州的三娘湾,防城港的金滩等滨海旅游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与东盟国家海上旅游合作。

  为早日实现中国-东盟无障碍旅游,广西频频发力,欲把北部湾打造成为“东方海湾,度假天堂”,并与东盟联动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双赢。

  今年4月13日,中越双方共同努力恢复运营的中国防城港-越南下龙湾海上航线完成首航,至此,广西成功开通北海、防城港两条至下龙湾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这条航线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海上通道,集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于一体,中国游客可沿着历史上著名的“海上胡志明小道”直达越南下龙湾。北海至越南的万吨级邮轮“茗花二号”,每天将一批批中国游客送到越南的“海上桂林”下龙湾。

  跨国旅游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基础,海上旅游航线是很好的合作项目。广西今后还将开辟远距离海上航线,如广西至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海上航线等,真正实现泛北部湾区域旅游合作战略,使相关各方共同受益。

热词:

  • 东盟国家
  • 三娘湾
  • 广西旅游
  • 旅游产品
  • 东盟10国
  • 旅游线路
  • 旅游宣传
  • 旅游区域
  • 旅游企业
  • 旅游景点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