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烟雨桂林别样情

“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15:1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一)烟雨中的漓江 罗伟 摄影

 
       2012年12月12日,别样的日子,别样的情怀!笼罩在朦胧烟雨中的世界国际旅游名城广西桂林,是日也迎来了别样的精彩:“中外网媒慢游广西民族风情活动”报道组在征程的第一天探访了当地著名的旅游景区——漓江、西街、世外桃源和山水实景剧场《印象刘三姐》。沐浴在如仙境般的烟雨桂林,报道组成员手中的相机少有歇息的机会。

(图二)外国名编、名记、名博在烟雨中的漓江合影留念 罗伟 摄影


【第一站:畅游漓江】

        漓江位于华南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属珠江水系,发源于“华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岭猫儿山,南流至兴安县司门前附近,东纳黄柏江,西受川江,桂林到阳朔段约83公里的水程是为漓江。从磨盘山码头或竹江码头上船,到兴坪之间约40公里的河道,是漓江风光最优美的路段。

        1982年,漓江作为神秀天下的山水名胜,以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2007年5月8日,桂林市漓江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桂林风景的精华所在。当天上午9点许,报道组从桂林市区竹江码头登船出发,顺流而下。

        漓江不愧为百里画廊。青峰夹岸,绿水萦洄,两岸画卷随着游船顺流而下逐渐展开,漓江水面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重奇峰之间。大约五个小时的水程,水中有山,山中有水,数不尽道不完的迤逦风光被飘飘渺渺的烟雨笼罩着。浪石起奇景、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半边渡、碧莲峰等美景,几分朦胧,几分清晰,每一处都是一幅经典的中国水墨画,叫人如痴似醉。在到达九马画山的时候,游人手中的相机简直成了一挺挺咆哮的机关枪,“嚓、嚓、嚓、嚓”的连响不停。

(图三)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为幸运者颁发荣誉证书后与游客合影留念 罗伟 摄影


【第二站:邂逅西街】

        5个多小时后,游船在阳朔县西街一个码头靠岸。还没等下船,远远就能看到“庆祝阳朔游客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的横幅,导游介绍说,今天阳朔迎来客流量首次突破千万大关,目前正在搞庆祝活动。

        听到这个消息,报道组一路狂奔。当抵达阳朔文化古迹山水园现场,正好赶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为“2012年阳朔第一千万人次游客和第一千万零一人次游客”颁发荣誉证书。据介绍,来自荷兰的马蒂娜和来自上海的潘欣巍两位游客分别获得该项荣誉,他们因此获得碧莲江景大酒店提供的一日住宿卡及《印象.刘三姐》大型实景演出观看票各一张,阳朔A级景区门票体验券2张。

        结束马蒂娜和潘欣巍接受荣誉证书的采访活动,报道组移步前往闻名遐迩的西街。

        西街是一条享誉中外的商业步行街。据史料记载,在历史上,西街除了几家店铺外,大多数是农民,相当长一段时期曾保持着“半是乡村半是店,可为生意可为耕”的半商半农状态。眼下的西街,各式各样的特色民族手工艺商品琳琅满目,餐厅、酒吧、茶馆、咖啡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游客常年熙熙攘攘,擦踵并肩,西街已然成了阳朔最为重要的旅游服务街。

        虽然,西街充满了浓烈的现代商业气息,但它那朴实无华的迷人古貌依然清晰可现:不少街巷仍然保留着历代年久的暗青色石板路,两排清代遗留下来的低矮砖瓦房,还有那翘角飞檐、雕梁画栋的江西会馆,诸多典型的中国传统建筑,无不散发着幽幽的古色气息。

        有报道说,走进西街,就像走进了一座整洁的农家大院。在这里,你会受到热情的款待,你会买到中国味十足且价廉物美的物品,你会品尝到可口的中、西餐点,你会感受到在家里一样的惬意。而且,不用担心被“宰客”,更不用顾虑遭遇当地人的白眼。在这里,多情的壮乡儿女甚至可能成全你一段动人的爱情——或许吧,这正是西街之所以让世人魂牵梦绕之处。

热词:

  • 中外网媒
  • 慢游
  • 广西
  • 民族风情
  • 活动
  • 烟雨
  • 桂林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