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阳朔县将举办第十四届漓江渔火节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6:5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2月5日电(记者王勉 陆波岸)12月12日至15日,第十四届漓江渔火节将在桂林市阳朔县举办,同时还将举办第十届金桔交易会和第二届苗木花卉交易会。

  自宋代起,漓江就流行“漓江渔火”,它是阳朔具有千年历史积淀的人文民俗景观,原是漓江上的一种传统渔事活动:小竹筏上点一盏耀眼的灯火,灯光引来了趋光性的游鱼,鱼鹰借着灯光,把鱼儿捕获叼给它的主人。夜幕下的江面,渔民成群结队乘筏游梭,江面上便出现点点游星,与秀美绝伦的漓江山水大背景融成一幅令人叹为观止的绝妙景观,成为传统“阳朔八景”之一“漓江渔火”。   阳朔盛产金桔,已有140多年的金桔种植历史。2001年,阳朔金桔获得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荣誉;2005年,自治区农业厅授予阳朔县“广西柑桔避雨避寒技术推广第一县”;2006年12月,阳朔金桔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

  目前,阳朔金桔栽培面积达15.8万亩,年总产量达到16.2万吨,产值达13.5亿元,金桔产品以果形大、品质优、色泽鲜美而成为全国品质最好的金桔,鲜果销往全国各地,远销俄罗斯和东南亚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阳朔县苗木花卉发展迅速。目前,全县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近3万亩,年出圃各类苗木5000多万株,实现收入近3亿元,成为阳朔农民增收的又一重要支柱产业。

  据介绍,第十四届漓江渔火节和第十届金桔交易会、第二届苗木花卉交易会,将“推介阳朔良好的农业、生态、旅游文化投资环境,唱响主旋律,提升阳朔金桔品牌,发展壮大苗木花卉产业,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胜地”。同时,举办的“金桔阳朔”论坛,将研讨交流金桔发展前景,深入分析金桔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为加快阳朔金桔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整体开发水平提供科学指导和有益借鉴,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

  在此期间,由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暨特色农产品对接座谈会”上,数十名跨国零售企业负责人将到阳朔推介、采购阳朔金桔,让享誉全国的阳朔金桔直接跟国外超市对接,实现利润最大化。

  中外游客同享文化大餐、推动阳朔旅游经济发展是这届节会又一“主打戏”:开幕式及主题文艺演出;“激情阳朔”舞龙大赛等原汁原味的民间乡土艺术展示;“醉美阳朔”书法、绘画、摄影创作大赛;“团结阳朔”中外游客千人拔河赛;“活力阳朔”攀岩速度竞赛;“和谐阳朔”自行车双人双骑越野赛;“唱响阳朔”2012年青年歌手大奖赛;“时尚阳朔”中外达人喜乐汇等活动将在这期间精彩演绎。

  据测算,今年的渔火节期间,阳朔将迎来第一千万(人次)的游客,在“温馨阳朔”旅游企业标准化服务形象大展示活动中,阳朔将举行年接待游客达一千万(人次)欢迎活动,随机抽签产生第一千万(人次)游客和第一千万零一(人次)游客,这将成为阳朔旅游发展的里程碑。(完)

热词:

  • 阳朔县
  • 地理标志产品
  • 漓江山水
  • 金桔
  • 漓江渔火
  • 主打戏
  • 名牌产品
  • 苗木花卉
  • 第十届
  • 竹筏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