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三大旅游试验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1:2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中越跨国旅游合作区、涠洲岛旅游区——三大旅游区落户广西,这是全国绝无仅有的事。”近日,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对记者说,“这是广西旅游事业的骄傲,也对广西发展旅游事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严格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自国家提出在广西推进三大旅游区建设以来,我区旅游把实施“三区”建设,作为促进广西旅游产业科学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机遇。目前,“三区”的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全力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我区专门成立了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广西区旅游局安排了专项经费,启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及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并多次在桂林召开了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专题协商会,就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题解决。

  经过大量的前期工作,目前,依托大新德天跨国瀑布为中心建设的中越跨国旅游旅游合作区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去年,由国家旅游局牵头,海关总署、公安部等单位参加的《中越德天-板约瀑布地区旅游资源共同开发和保护的协定》调研磋商会在南宁举办。此前,国家旅游局与越南国家旅游总局就德天景区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已进行了磋商。

  北海涠洲岛旅游区的建设,以把北海涠洲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海岛”为目标。为此,广西旅游局首先积极组织开展《北海涠洲岛旅游区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并邀请国家旅游局,以及来自世界旅游组织、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予以“智力支持”。规划编制组仅用8个月的时间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的编制任务。现在,涠洲岛旅游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和宣传促销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和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高起点、高标准全力推进涠洲岛开发建设,日前,自治区政府又成立了涠洲岛旅游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分管副主席任组长,北海市政府、自治区旅游局、北部湾办、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文化厅和海洋局等12个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保障涠洲岛的开发建设。

  日前,自治区旅游工作分管领导率桂林、北海、崇左和广西区旅游局主要领导,前往到国家旅游局专题汇报“三区”建设工作情况,积极表达广西大力推进三大旅游区建设的愿望,国家旅游局对此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在政策、资金、人才方面给予广西更大的支持。(桑乾河)

热词:

  • 三区
  • 板约瀑布
  • 广西旅游
  • 旅游开发建设
  • 广西经济
  • 试验区
  • 国家旅游局
  • 桂林
  • 北海涠洲岛
  • 智力支持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