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游壮乡首府 赏美丽南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1:0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为 南宁市民歌湖景区。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何明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南宁市旅游局学习,认真学习贯彻,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来指导旅游工作。不断推进基础建设,加快旅游产品转型升级,优化旅游环境,积极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建设自然美、人美、服务美的立体式美丽南宁。

  推进基础建设 加快旅游产品转型升级

  2011年南宁市通过了《南宁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南宁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南宁国际都市休闲旅游区发展规划》、《南宁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四个旅游规划,以科学规划作为指导全市各县(区)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指南,引领南宁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同时推进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大明山骆越古都文化旅游区、武鸣千艺大观等旅游项目的规划和审批,开通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进旅游专线车新线路开通,打造南宁旅游新亮点。

  通过开展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广西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星级农家乐等工作,推进青秀山、大明山、昆仑关、横县宝华山等重点景区以及各县(区)乡村旅游点推出新景观、新项目,并改造、完善游客中心、景区标识系统、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购物、餐饮住宿等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南宁旅游产品档次,抓好旅游产品优化提升。把粗放型的旅游产品优化成精品景点,把观光型的旅游产品转型为休闲度假型的旅游景点。

  “我们从打造的目标来讲,奇山秀水绿南宁,我们将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围绕中国绿城、壮乡歌海、会展之城、养生之都、旅游胜地围绕这些目标来打造,最近我们南宁获得了2012中国养生之都的称号,中国十大特色休闲旅游之一的重要的称号,我们也将围绕打造养生休闲之都重要的品牌,进一步把他做强做大,我们继续丰富月月旅游节,同时不断深化、提升,赋予更多南宁民俗和文化内涵,使各个节庆更加有亮点,更加亮丽。”南宁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永久说。

  狠抓行业管理 优化旅游服务环境

  黄永久告诉记者,南宁市旅游局将紧紧围绕创A级景区这条主线,把景区进行提升,打造成为美丽南宁里面的一个亮点。近日,市旅游局重点指导青秀山景区创建5A级景区,这些景区创立后,南宁市将达到26个国家3A级以上的景区,将成为美丽南宁里面的重要的节点,也是建设美丽南宁的亮点。创建A级景区,提升A级景区,为建设美丽南宁增添亮点。

  “按计划,2013年青秀山要创建5A级景区,如果创建成功,将填补广西南部没有5A级景区的空白,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黄永久说。

  同时还开展旅行社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工作,提升旅行社经营管理水平。加强星级饭店管理,推动星级饭店建设。对新建和改造饭店进行动态跟踪,加强指导、培育。按照星级标准指导培育我市饭店“上星”“升星”,改造硬件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开展2012年度星级饭店复核工作,对星级及标志使用权期限已满三年的星级饭店,进行评定性复核。

  “创立星级宾馆,一个方面是要引进国际知名品牌进驻,同时要提升星级宾馆的层面,评的更多星级宾馆,提高住宿的条件,也是感受美丽南宁的一个重要的方面。”黄永久说,“我们要争取更多的国际知名品牌酒店进驻南宁,经过推动,会有更多的品牌的进驻南宁。再有一个就是经济的指标完成情况,今年我们南宁旅游的总收入将突破400亿元,预计游客人数达到5000万以上。到了10月份已经完成了80%,完成这个目标是没有问题,另外还将不断增加农家乐,还有乡村旅游的建设。”

  “美丽南宁要有更多的人来感受,更多的人来体现,也会把我们美丽南宁的一些景点和亮点重大的游玩的项目,向国内外游客进行推荐,吸引更多的游客朋友来南宁。”导游马湘严说。

  旅游精品路线之一的民歌湖“红色之旅”,能够使多的人了解南宁的历史,感受美丽南宁的美丽和风采。民歌湖景区的导游马湘严介绍说,红色之旅路线是从南湖码头出发,到民歌湖,一个小时的时间,通过14座精心设计的桥梁,桥梁底下有一些浮雕和壁画展示,红色之旅的整个路线,讲的是广西的革命传统,阳关码头、南宁兵变、百色起义、龙舟起义等等红色历史。红色之旅贯穿整个路线,整个行程,市民可以畅游水城,放眼看绿城,同时可以感受到广西革命光荣传统的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为了开拓旅游新的增长点,市旅游局组织企业参加2012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2012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2012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旅游展及开展中美旅游合作交流活动等一系列国内外宣传促销活动。

  针对东盟客源市场,依托已开通的南宁至东盟国家国际航线,组织旅游企业开展“南宁旅游大篷车走进东盟”旅游促销活动。进一步加大南宁旅游形象宣传力度,大力推动旅游景区、景点开展旅游产品宣传的主动性,更新制作南宁旅游宣传片。与中国—东盟经济开发区一起共同做好2012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相关承办工作,开展环大明山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介工作,与区市主流媒体合作开展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建设立体式美丽南宁

  建设美丽南宁不仅需要加快建设硬件设施,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软环境,抓好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我们将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建设4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去年我们建4个,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有8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我们广大的游客出游来南宁提供一个便利的服务。”黄永久说。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南宁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是建设美丽南宁的一项重要举措。旅游局将加大旅游交通标识牌在各县(区)的安装密度,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商务中心区、宾馆饭店前台、景区门区等游客集散处设立旅游咨询中心,定期更新编制并向旅游者投放南宁旅游交通地图、旅游服务指南等旅游资讯宣传品,为市民和游客特别是自助游、自驾车游客提供详尽、周到的旅游资讯服务。升级建设全市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推行旅游企业信息化管理,结合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和营销网络,实现旅游管理与服务信息资源的共享,促进南宁市旅游业向知识密集型、组织网络化结构转型。

  黄永久介绍说:“旅游行业作为一个窗口,我们将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提高我们服务的质量,包括导游、宾馆、还有景区的服务,提高这些服务质量,使更多的游客到我们南宁以后感受到不仅自然美,而且人也美,服务也美,形成立体式的美丽。”

热词:

  • 南宁旅游
  • 南宁国际
  • 红色之旅
  • 旅游产品
  • 壮乡
  • 上星
  • 星级饭店
  • 民歌湖
  • 青秀山
  • 南宁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