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融水县致力打造生态宜居商贸旅游名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0:0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2月1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图为中共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在会上介绍融水县发展成就。杨志雄 摄

  中新广西网12月1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中共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恩维12月1日在该自治县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上表示,融水县将加快推动以水东新区开发为重点的城镇化建设,到“十二五”期末,县城建成区面积达15平方公里,城镇人口达15万人,一个生态宜居富有民族特色的商贸旅游名城基本成形。

  杨恩维说,未来10年,融水苗族自治县将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着力打造生态特色宜居的商贸旅游名城。该县将按照“拉开框架,完善功能,塑造特色,提升品位”的发展思路,大力开发水东新区、城南旅游休闲区和城西工业区,使城镇化、工业化与产业化互为支撑,互相促进,同步发展。5年内,实现县城新增面积5平方公里以上,城镇人口达15万人,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明显提高。

  融水苗族自治县位于云贵高原东南边缘、广西北部,是中国最早成立、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成立60年特别是近10年来,融水县各族干部群众根据县情,坚持以资源开发促进发展的理念,艰苦创业,真抓实干,使大苗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获得“中国科技进步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奖”、“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等荣誉,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芦笙斗马文化之乡”等称号。

  杨恩维说,未来10年,是融水抢抓战略机遇期,也是加速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融水县将在60周年县庆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资源换产业,以‘三化'促发展”的理念,力争在“十二五”期末建成国家生态县,广西林业强县、旅游大县、文化名县,为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他介绍,融水县将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打造广西重要竹木加工基地,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矿产品精深加工基地,积极培育发展新兴工业产业。另外,加快推进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着力开发元宝山、贝江和城南旅游休闲三个4A级龙头景区,通过10年努力把旅游业发展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完

热词:

  • 融水县
  • 旅游名城
  • 宜居
  • 广西林业
  • 旅游休闲
  • 县庆
  • 广西北部
  • 生态特色
  • 强县
  • 加快推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