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局长做“达人” 官博是勇将

广西旅游局新浪官方微博荣膺十大旅游机构微博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0:1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2月3日,新浪微博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发布《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评选出了政务微博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开通的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在十大旅游机构微博排行榜中名列第三。

        什么时候出门旅游才是最合适的?如何在最短的时间、花最经济的钱玩好想游览的景区景点?对于一个游客来说,这些旅游资讯如今都能通过互联网来收集和了解,帮助自己制定好出行计划。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网络旅游资讯也相应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兴盛,提升自身的旅游品牌。而微博的出现,更为旅游网络营销注入了新生力量,因此,旅游微博已经成为不少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关注的领域。

        2010年12月9日,广西旅游局开始在新浪网开通了官方微博,2011年初,又分别开通了腾讯、网易、天涯、搜狐等官方微博。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主要发布内容为旅游资讯、活动、游记、美食、景区景点、生活小提醒、美图欣赏、天气、交通和住宿等信息,并推出有奖转发活动,与网友积极互动。同时,广西旅游局也积极充分利用微博营销的力量,打造好广西旅游微博这一互动咨询平台,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不定期推出有奖活动,提供旅游纪念品、旅游套票、景区门票等奖品与网友互动,不仅活跃了微博气氛,也培养了大量的忠实粉丝。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介绍,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自开设以来就受到网友们的关注,在每年定期举办的微博互动活动中,粉丝们积极参与,热情度高。如从2012年2月开始,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开展了多次“天下风景,美在广西”线上活动。3月,“美在广西旅游达人第三季”活动启动,旅游达人@黑米粒 带领网友前往金秀、柳州、三江、桂林,感受少数民族的美丽风情。在之后“第四季浪漫滨海度假游活动”中,由微博旅游达人@小漂回来 领军,去到美丽的北部湾,北海、钦州、防城港旅游,领略滨海风情。第五季活动的“休闲养生世界地质公园游”,则由微博网友@紫笛依扬@黑米粒等四人组成的达人团队,到达河池、巴马,百色、乐业进行休闲养生游。5月,自治区旅游局、天涯社区共同启动“美在广西,霞客足迹自驾探秘之旅”5.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通过微博有奖转发活动等线上活动和线下的组织网友自驾车活动等形式,吸引不少网友深度参与,并广受赞誉。7月“美在广西旅游达人第六季”西江祈福感恩游启动,广西旅游局发起,由旅游达人@柳莺儿 组成的团队,前往贵港、玉林、梧州,体验宗教文化、桂东岭南古镇风情。这六季的活动开展使更多的旅游达人亲身体验广西旅游文化,通过微博平台宣传广西。

        “美在广西旅游达人活动”系列活动,是广西旅游局的一项重大网络营销形式,是广西旅游网络营销的创新举措。旅游微博达人活动,已成为广西旅游宣传的一个新品牌。活动所到之处,经过与当地旅游局、旅游企业的营销培训和经验交流,让当地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对这种新的网络传播模式有了新了解,提升了各地政府领导对信息化尤其是对网络营销的认识。活动过程中的广西美景、美事、淳朴的民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通过嘉宾的实地感触,在网民的心中大力传播,活动期间共发布了一千多条微博,吸引了大量微博粉丝及网友深度参与,受众面超过千万人次。通过体验、网友参与微博互动等形式,也深度宣传了广西的旅游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在十大旅游机构微博排行榜中名列第三,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的积极推动是密不可分的,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位“微博达人”,个人粉丝已经超过14万名。自2011年初开通实名制微博认证后,从广西旅游层面的决策与定位,到向游客推介每一道广西的特色美食,他都耐心细致地在个人微博中对网友问及的话题予以回应;涉及监管职责内容的,他则快速督促责任部门调查处理。而对广西的旅游产品,他更是不遗余力地通过微博向外界宣传推广。

        此外,陈建军还在广西旅游政务网开设了《微博对话:对话陈建军局长》等栏目。他还组织全区各级旅游局、各大旅游景区通过微博互动,广泛听取海内外游客的意见和建议;与广大博友分享旅游资讯、旅游服务信息提示;与博友进行深入交流,为博友排忧解难,热情地为博友提供广西旅游服务,从而得到广大博友的认可。目前,广西旅游局官方微博也形成了强大的博友气场,使更多人关注广西旅游、参与广西旅游、支持广西旅游,为推动广西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陆 原 黄 静报道)

热词:

  • 广西旅游
  • 博友
  • 景区门票
  • 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
  • 微博对话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