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浓浓绿色惹人醉——钦州城市园林绿化见闻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6:1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钦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郁郁葱葱的行道树、美丽耀眼的大红花、整齐翠绿的草皮……驱车行驶在钦州城区景观大道上,一道“洁、绿、美”的风景线呈现在过往市民和游客的眼前,这是钦州市园林绿化的可喜变化。近年来,市园林处紧紧围绕实施“园林生活十年计划”和“创建广西园林城市”的工作目标,以开展“爱城如家”和第七届市容“南珠杯”竞赛届末评比活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全力打造精品景观

  为提高绿化带和绿地的整体美观效果,该处加强街头巷尾小绿地建设及遮挡工程建设,如金海湾大桥南面绿地、新华路绿化景观、西干渠两侧(水营路至文峰北路段)绿地、预备役三团大门前左右两边绿地、南北区国土局宿舍区绿地、人民南路与金海湾西交汇处绿地、金汇花园绿地、民安街街口绿地、南珠西大街 (大蚝加工厂段)绿地、北营路超越体育馆旁三角绿地等10个小绿地,建设绿地面积约1.83万平方米,维修、改造绿地健身设施130余套,石台凳86套。

  结合精品化工程,对城区部分重要道路节点实施花卉彩化工程,种植时令鲜花,以营造四季花开的氛围,对龙岗环岛、白海豚酒店前渠化交通岛、高速路口雕塑处、永福东大街、文峰北路等交通要点种植时花,亮化景点。2011年已顺利按照全年的计划安排进行种植时花共35万盆,工程造价175万元,区运会期间摆花景点36个,共摆放鲜花25万盆,完成工程造价181万元。2012年上半年,种植各种花木83600盆。

  积极参与绿化建设

  在精心抓好绿化管护工作的同时,该处充分发挥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优势,以主人翁的姿态,以钦州市中山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实施亮化工程,先后承建了金海湾大桥南面绿地建设工程、金海湾西大街 (高速路口段)、迎区运倒计时200天植树绿化工程、认捐认种钦州市青年林绿化工程、巾帼园、共青林、同心园灯绿化等工程,公司共承建绿化工程33项,完成工程合同总额约2300万元。种植乔木约13250株、灌木球体约10000株、片植灌木约68000平方米约1700000株,种植鲜花197116盆,为美化绿化环境,建设新型的绿色钦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2年上半年,开展了12项绿化建设工程,完成工程总量造价1022万元。

  加强绿地和场地管理

  按照城市绿化管理规范,着重做好绿化除杂、保洁、修剪、施肥、淋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该处结合公园广场特色及功能,加强公园植物的修剪造型,营造清新、舒适和亮丽的绿化景观。2012年上半年,完成绿地除杂面积和修剪绿化面积各50万平方米。还加大了对各大公园改造整治力度。其中钦州湾广场铺设生态砖1200平方米,灯柱翻新62杆,增设石凳30张,进喜园新安装园灯一批,修复石台3张,安装管理规定牌20多块,警示灯2盏,新装公厕两座,安装果皮箱20个,铺装路沿石2000米;梦园增加各种警示牌一批,修复观光桥、木栈道,安装果皮箱50个,同时,在钦州湾广场、梦园广场新装一批夜景彩灯。

  大力发展苗木生产

  围绕发展苗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服务城市绿化建设。该处加强苗木管理工作,积极筹措生产资金发展苗木生产。2012年上半年,新坪苗圃种植扁桃、秋风、宫粉紫荆等乔木5617株,红继木、黄金榕球617球,福建茶、七彩扶桑灌木17073株,培育草本花3000袋。绿美花木基础地种植富贵榕、小叶榄仁、宫粉紫荆等乔木2628株,红继木、黄金榕球6290球,黄素梅、福建茶等灌木26353株,出圃木棉、小叶榄仁、秋风、公分紫荆等乔木2154株,非洲茉莉、红继木、黄金榕7150球,黄素梅、福建茶、七彩扶桑等灌木31701株。(陈达芳)

热词:

  • 小叶榄仁
  • 城市园林绿化
  • 生态砖
  • 城市绿化建设
  • 种植
  • 金海湾
  • 灌木
  • 苗木生产
  • 福建茶
  • 绿化工程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