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国务院同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5:1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1月26日,桂林市委、市政府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动员大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作为一个地级城市,桂林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够上升为国家战略,纳入国家发展布局,是桂林发展史上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桂林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的最大‘金字招牌'。要高起点、高层次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推向全国、全世界,尽最大努力营造有利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舆论环境,最大限度地放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宣传效应。”桂林市委书记刘君说。

  市长李志刚介绍,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从2009年首次提出概念,到今年11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纲要》,历经3年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2009年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提出桂林要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形成海南、云南和桂林“一岛一省一市”国家旅游综合改革三个试验区格局。第二个阶段:从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方面先行先试,实现了探索和实践突破。第三个阶段:《纲要》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实现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重大突破。

  《纲要》站在全局高度,明确了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四大战略定位,即:成为世界一流的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根据《纲要》,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发展目标是,2012年到2015年,国际旅游胜地全面推进,城市旅游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交通条件明显提升,发展环境和质量明显改变。

  2016年到2020年,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成为世界一流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桂林市人均财政收入仅为全国水平的1/3,要在2020年和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非常重。《纲要》涉及了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中央送给桂林的一个大礼包,我们要充分把握机遇,把实现《纲要》设定的目标,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途径来完成。”刘君说。

热词:

  • 纲要
  • 国际旅游
  • 胜地
  • 旅游中心
  • 建设
  • 国际交流
  • 休闲度假旅游
  • 观光
  • 人均财政收入
  • 生态文明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