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海南广东广西三省携手监管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14:0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海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1月23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前设置的户外宣传广告,为泛珠大会营造喜庆氛围。 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11月23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前设置的户外宣传广告,为泛珠大会营造喜庆氛围。 记者 李英挺 摄

  11月23日, 泛珠大会主会场、综合形象展馆、各省区展馆布展工作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图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工作中。记者 古月 摄

  伴随着中国大众观光旅游时代的来临,旅游纠纷特别是跨省级旅游纠纷也相应增多。从去年开始,海南与广西开始共同探讨旅游联合执法。在23日举行的第八届泛珠旅游磋商会议上,海南又与广东签署旅游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同为旅游大省的华南三省区,共同携手监管这一旅游大市场。

  琼桂两邻居携手净化旅游市场

  近年来,由广西北海进入海南旅游的游客投诉倍增,约占全省旅游投诉的30%。面对居高不下的旅游投诉,省旅游委派出的6批暗访组到广西北海参团暗访发现,北海、海口两地街头发放旅游优惠卡现象严重,以超低价格诱导游客报名参团;组(接)团社和导游多为黑社、黑导,游客进入海南后对其强行收费,一旦不成就恶意甩团,严重损害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

  经过两省区旅游执法部门的广泛商议,在去年8月举办的第六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会议上,省旅游委与广西旅游局共同签署两省区《旅游质监执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省今后将在旅游市场监管方面开展多项务实合作,推进两省区旅游质监执法的全面合作,这也开创了省际间加强旅游质监执法合作的先河。

  琼桂六市联合执法“对抗”高投诉

  如何把两省区的合作协议落在实处?去年11月,琼桂两地六个重点旅游合作城市聚集海口,在政府和企业层面共同推动这一协议落地:六市旅游质监单位共同签署《海南广西两省区六市质监执法合作协议》;来自海南、广西的20家旅行社代表同时签订《海南广西组地接社合作协议》。

  签订协议的六个城市包括海口、三亚、南宁、桂林、柳州和北海。《海南广西组地接社合作协议》提出了“五个规范”、“四条承诺”,即规范旅游合同、规范旅游行程表、规范收费行为、规范服务质量和规范业务档案,承诺严格执行协议、严格履行合同、严格经营行为、严格服从管理。

  华南地区联合监管旅游市场

  正是在琼桂旅游联合执法取得的良好成效基础上,在今年8月举办的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磋商会上,海南与国内第一大客源地市场广东签署旅游质监执法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两地建立旅游质监执法交流合作平台,依托两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抽调精干力量,建立工作机构,深化两省旅游质监执法交流合作;建立旅游投诉处理互动机制,当辖区内发生旅游突发事件和重大旅游纠纷时,发生地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应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解决,并将查处情况通报对方。

  据悉,按照琼桂合作模式,琼粤两省近期将会率先启动湛江、海口等重点旅游合作城市的旅游联合执法。

热词:

  • 旅游市场
  • 省旅游
  • 游客报名
  • 旅游投诉
  • 海南广西组地接社合作协议
  • 旅游合同
  • 游客投诉
  • 旅游大市场
  • 旅游质监执法合作协议
  • 泛珠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