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4:5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场舞大赛的精彩场面( 牧虹/摄)

  这边舞起桃花扇,那边挥动太极剑……11月17日、18日,广西文化厅、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广西群众艺术馆、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演艺中心承办,广西超大运输集团协办的“超大运输杯”广西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在我市民族广场举行,引来众多广场舞爱好者到场观赏。

  广场健身舞是融合舞蹈艺术与体育健身的一项广场文化形式,其编排新颖,动作简单,易于普及,不但可达到舒筋活血、降低血压、增强肺活量、增进健康的作用,还使人获得音乐与舞蹈的双重美感享受。近年来,广西各地广场文化活动蓬勃发展,很大程度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特别是在2009年创办首届广西广场健身舞大赛以来,不但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同时打造了我区群众文化活动新品牌。该文化赛事在全区各地掀起跳广场舞的热潮,更成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热切盼望的赛事活动。为了更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我区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心态及对生活充满自信的精神面貌,构建和谐社会,以高昂的热情及豪迈的气势,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区有关单位联合举办“超大运输杯”广西第四届广场舞大赛,为绿城广场文化增添新色彩。

  本届广场健身舞大赛以市、单位、团体的名义组织报名,要求每队10人以上,表演自带服装、音乐、道具。根据参赛队报名情况,以团队为单位,设金、银、铜、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及奖金;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奖状。

  目前报名的团队有来自区内11个市的77个团队,共有1600余人参赛,是参赛面最广的一年。大赛分青少年组、中老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参赛项目包括民族舞、拉丁舞、街舞、踢踏舞、啦啦操、交谊舞、扇舞、鼓舞、太极拳、太极剑、柔力球等,每个节目不能超过5分钟。

  在本届比赛中,不少参赛者以草帽、纱巾、扇子、筷子、太极剑、手绢等为道具,步态轻盈飘逸,动作柔和优美,音乐悦耳动听,起到健身、健心、健美的良好示范作用,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记者 云亦云)

热词:

  • 大赛
  • 啦啦操
  • 广西
  • 广场文化
  • 我区
  • 太极剑
  • 健身舞
  • 赛事
  • 音乐
  • 柔力球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