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首届地方美食评选暨烹饪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4:4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桂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报讯(记者孙敏)11月20日上午,2012年桂林首届地方美食评选暨烹饪大赛在中心广场启动,全市范围的美食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评选出桂林名菜、桂林名小吃、桂林名宴、桂林烹饪名师、桂林餐饮名店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委副书记石东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副市长周卫、市政协副主席袁绪祥、市政协党组成员余秋平及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出席启动仪式。

  桂林不仅是一座旅游名城,也是历史文化名城。2000多年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形成了桂林独特的饮食文化。今年9月,市政府成立了由市政协牵头的桂林地方美食评选指导委员会,具体负责桂林地方美食调研和美食评选、烹饪竞赛等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深入12县5城区挖掘桂林地方美食文化,完成了桂林美食调研,为桂林首届地方美食评选暨烹饪大赛奠定了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范围的美食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评选暨烹饪大赛由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主办,桂林地方美食评选指导委员会、市商务局、市餐饮烹饪协会承办。桂林地方美食评选活动将秉承弘扬桂林地方美食文化的宗旨,积极推动桂林饮食和旅游文化结合发展。活动期间,我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美食评选和烹饪大赛两大主要活动外,还将组织美食进县区、美食进社区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街头巷尾就能参与品味和评判桂林美食。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市评选出桂林名菜50道、桂林名小吃20种、桂林名宴10席、桂林烹饪名师20名、桂林餐饮名店20家及“桂林十佳餐饮企业”。活动期间,桂林地方美食评选指导委员会还将组织拍摄桂林美味纪录片,编撰《桂林美食大全》、《桂林美食地图》、《桂林美食故事》等,通过对桂林美食的挖掘和包装,让桂林美食文化得到推广。

热词:

  • 美食地图
  • 美食文化
  • 烹饪协会
  • 大赛
  • 桂林美食地图
  • 桂林美食大全
  • 桂林美食故事
  • 名菜
  • 评选活动
  • 名小吃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