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玉林市已有11家星级乡村旅游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11:0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广西乡村旅游区星级标准将再升级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 詹丽萍 实习生 罗明辉)广西的乡村旅游区星级标准将再升级。记者从玉林市质监局得知,《广西乡村旅游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以下简称《标准》)征求意见稿已面向社会对乡村旅游区星级评定标准征求意见。广西所有乡村旅游区都将以星级划分等级,最高星级可为五星级。

  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全广西共有农业旅游示范点221个,其中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4家,我市的北流罗政村就是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标准》的出台将有助于规范广西区各市乡村旅游区项目建设,使各市乡村旅游区的建设、评定和发展有更科学合理的标准参照。据悉,此次出台的《标准》,将代替2008年提出的GB45/T 563-2008《广西乡村旅游区(点)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的划分标准,适用范围更明确地限制在比较大规模的乡村旅游区概念上,广西所有乡村旅游区都将以星级划分等级,星级越高表明其服务质量越好。

  根据乡村旅游区的性质、功能、设施构成和管理服务质量,《标准》从软硬件两方面出发,将等级划分的要素分为14大点。记者注意到,《标准》对旅游景区餐饮的要求更加细化,比如,最低标准从昔日模糊地规定为“餐厅面积占乡村旅游区(点)内使用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到如今明确规定“总餐位数基本满足游客接待量要求,有可同时容纳40人以上用餐的餐饮设施”。旅游住宿最低标准也从“8小时供应热水”转变成“24小时供应热水”。

  我市至今已经评选有11家星级乡村旅游区,其中四星级旅游区就有两家。我市有较好的乡村旅游资源,目前玉林市旅游局正大力推进乡村旅游的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乡村旅游区结合实际争创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打造玉林乡村旅游品牌。

热词:

  • 乡村旅游区
  • 标准
  • 旅游点
  • 玉林市
  • 游客接待量
  • 农业旅游
  • 我市
  • 示范点
  • 旅游资源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