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探秘长寿生态巴马 欢聚世界养生之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6:3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1月17日-18日,“第四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将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隆重举行。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脉健康产业集团、河池市旅游局、广西天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巴马中脉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充分挖掘巴马长寿孝德文化,以长寿孝德文化为依托,弘扬和传承中华孝德文化,塑造巴马孝德形象,向国内外展示巴马特有的长寿人文魅力,进一步提升巴马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助推“世界长寿养生之都”和“中华慈孝名城”的创建,带动巴马特色农业、特色工业、特色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寿乡社会和谐进步。

  本届活动主题为“长寿巴马,孝德中华”。主要有七大活动:“第四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第六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影响世界·2012巴马国际长寿养生论坛、巴马盘阳公主像落成大典、巴马民间献艺献宝活动、中脉长寿杯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中脉长寿杯全国摄影名家邀请展、中国巴马生态养生展示馆揭幕及参观体验。本届文化旅游节,是一次集“探研、交流、体验、分享、展示、提升、推介”于一体的人文盛会、商旅盛会、养生盛会。

  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于11月17日晚举行,晚会将长寿养生文化与中华传统孝德文化精神完美融合,极富感染力地传播“惟仁者寿”的深刻意义。接着相继开展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摄影展、书法展、盘阳河公主雕塑落成大典活动地点设在美丽迷人的长寿村,孝德仁寿意义全程贯穿融入,生态休闲现场感强烈。系列主题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长寿养生文化、休闲、生态、活力的一面。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一个文化品牌,向世界推出巴马国际长寿养生之都的美好形象,成就巴马长寿文化旅游史上盛况空前的大手笔,展现了软实力、硬支撑的作用。每届巴马国际长寿学术研讨会,都会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巴马的长寿现象进行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的解读和研究,探讨巴马长寿现象的论著相继推出。长寿研究成为巴马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发展的动力和催化剂。特别是成功举办首届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文化旅游节后,得到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嘉宾的好评和赞誉。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巴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世界独特的长寿休闲养生旅游度假胜地。通过以会为介,借节助力,推动以休闲养生度假为主打品牌的旅游业收入快速增长,创造了经济社会新兴产业现象、广西旅游发展史上的“巴马现象”和独特的“候鸟人”社会现象。

  通过节庆活动的宣传、推介、洽谈和提升,巴马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带动作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2012年1月-10月,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9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接待入境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50%。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巴马接待国内外游客出现井喷现象,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42%。(李轶)

热词:

  • 养生文化
  • 长寿现象
  • 长寿村
  • 生态休闲
  • 长寿之乡
  • 孝德
  • 颁奖盛典
  • 文化旅游节
  • 旅游局
  • 特色旅游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