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中水城游船昨日试航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5:5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来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工作人员在安装设备

  12日中午,一艘朱红色船体、蓝色船顶的游船停靠在盘古公园亲水平台的码头上,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艘朱红色游船是专门为桂中水城5公里旅游线路所订购的首艘新游船。下午4时,这艘游船在盘古公园中央湖内进行了首次短暂试航。

  古色古香的流动景观平台

  12日下午,记者来到盘古公园中央湖畔时看到,数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新游船。市桂中水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克俭介绍,该船为5号船,是首批6艘游船中最先运抵的一艘。

  桂中水城游船为木质船体,采用画舫外观,客舱侧面采用大面积通透设计,古色古香,具有良好的视角观景功能。船在水上游走时,成为桂中水城里一个流动的景观平台。

  谭克俭预计,在本月底其余的5艘游船可全部到位。

  电力驱动船舱安静平稳

  走进船舱内,14张崭新的座椅分列两侧。坐在椅子上,透过窗台,水城优美的风景缓缓在前流动,有种置身画中的畅快感。如觉得在船内不过瘾,游客还可移步至船尾观景台上,与水城美景来一场更近的接触,同样有不错的观景体验。

  工作人员介绍,5号船总长11米,宽3.3米,乘员28人。航速为8-10公里/小时,游船依靠蓄电池电力驱动,电池一次充满可运行8小时左右。其余5艘游船风格基本一致,只在个别配置上有些许区别。

  下午4时,游船开始首次试航。因为使用了电池驱动,记者注意到,游船在前进途中显得格外安静,舱内也较为平稳。

  驾驶员依靠“圆盘舵”来掌控方向。工作人员介绍,负责驾驶的船员大多数还在柳州接受培训,待领到资格证后就可对水城游船进行掌舵。此外,每艘游船还可根据需要配备专门导游,负责沿途讲解。

  乘船赏景指日可待

  谭克俭说,6艘游船的起点位于高速路东渠游船客服中心码头,终点在盘古文化公园码头。沿途游客可以观赏到10个景点,分别为竹音湖叠水瀑布、麒麟美景、特色街、市政4号桥壁画、市政5号桥、市政6号桥、泛舟欣赏音乐喷泉、盘古桥、桂中桥、桃花岛。全长约5公里,航程约1小时。

  此外,桂中水城还另有10艘小型游乐船。这10艘游乐船的游玩区域主要在中央湖和中央绿化带一段。工作人员介绍,中央湖内喷泉系统可根据需要沉降0.7米,因此不影响游乐船在中央湖面上嬉戏游玩。

  目前游船票价尚未确定。工作人员介绍,将会参考其他城市景点收费并结合来宾本地情况定价,最终由市物价局按照定价程序对通航游船票价进行审核后方能确定。相信,随着水城几个重要节点工程的完工,来宾市民乘船赏景的愿望指日可待。

热词:

  • 游船
  • 中水城
  • 试航
  • 美景
  • 游客
  • 朱红色
  • 电力驱动
  • 景观
  • 景点
  • 桃花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搜索更多游船 中水城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