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后水上狂欢节"时代来了 柳州"玩"水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1:5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国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柳州水上运动队的小队员在水上练习。记者颜篁 摄

  11月7日,柳州水上运动队的队员在练习水上滑板技术。记者颜篁 摄

  刘志杰 刘山 策划、统筹:刘山

  连续多年承办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以及连办两届国际水上狂欢节,给柳州带来的变化十分明显:水上运动等基础设施有了巨大飞跃,市民对水上运动关注度提升,民间力量向水上运动产业集聚,政府部门加快促进水上运动体育赛事与旅游休闲产业结合……柳州打造“水上运动娱乐之都”,“玩”水玩出了新花样。

  水上俱乐部:冬季“玩”兴不减

  眼下,柳州已进入冬季,白天室外最高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河水的温度就更低了。不过,在这样的天气里,柳州人“玩”水上运动的热情依然不减。1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江东路的柳州市水上运动俱乐部采访,正好赶上俱乐部在组织骨干队员训练。

  俱乐部的训练地点位于蟠龙山瀑布至文昌大桥段柳江河东面水域,在一艘牵引船拉动下,三名队员脚蹬水橇,正在水面上练习滑水。训练中,不时能看到中间一名女队员,在旁边两名队员的牵引绳之间穿梭滑行。正在指导训练的教练告诉记者,这是队员在训练新上的花样滑水动作。该教练说,这几名队员原先都是专业游泳队员或帆板运动员,由俱乐部吸纳后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今后他们将承担起水上运动比赛和表演,以及向广大市民和运动爱好者普及水上运动的任务。”

  俱乐部另一名从事帆板教学的教练告诉记者,几年前,柳州就兴起了帆船、潜水等水上运动,爱好者队伍有好几百人,现今这一队伍扩大到上千人,运动项目也从原来单一的帆船、潜水,延伸到摩托艇、游艇、滑水等。

  据了解,柳州市水上运动俱乐部今年9月成立,引进了滑水、香蕉船、拖伞、飞鱼等水上项目,是柳州首个综合开展水上休闲运动的运动俱乐部。天气晴好时,每天都会有运动爱好者来到俱乐部参加训练。

  水上运动俱乐部新引进的水上项目,更注重体现水上运动的娱乐性与休闲性,“只要感兴趣,经过一定基础培训,普通人就可很快掌握。”俱乐部一名专业教练说,这些项目今后有望在柳州开展起来,给大众带来更多趣味享受,成为柳州市民热衷的时尚健身和休闲方式。

热词:

  • 水上运动
  • 狂欢节
  • 水上项目
  • 活动序列
  • 水上娱乐中心
  • 水上娱乐项目
  • 水上摩托
  • 公开赛
  • 水上乐翻天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