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南宁养生休闲旅游业进入飞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0:5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近日,在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活动”中,广西南宁成功入选“2012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荣获“2012中国养生休闲之都”称号。这项国家级荣誉成为南宁旅游行业为党的十八大献上的一份厚礼。

  南宁市是如何从全国302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2中国特色休闲城市”的?这源于近年来,南宁市旅游局依托南宁旅游资源优势及特色,科学规划,着力打造养生休闲旅游产品,“中国绿城”养生休闲旅游品牌在国内外知名度日益提升。

  “要以高标准要求整个行业,推进整个旅游市场繁荣发展,把旅游业打造成南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南宁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永久表示,近年来南宁市的旅游资源整合、旅游商品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市场监管、旅游服务环境优化等多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对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集散中心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第三产业在南宁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而旅游业在其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经过多年旅游资源开发和发展经验的积累,南宁市旅游业迎来了令人欣喜的黄金时期。

  目前,南宁已拥有广西民族博物馆、乡村大世界等10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王滩、凤凰谷等1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山间村野,凤凰谷景区、侯哥花果山休闲农庄等成为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武鸣县下渌村获二星级“农家乐”称号,江南区的扬美古镇获“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众多知名景点数不胜数,男女老少皆宜,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地方。2009年,南宁市荣获“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这是对我市发展旅游业的一个肯定,更是一个“回报”。

  2002年,南宁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074.84万人次,接待海外旅游者5.92万人次,全市国内旅游总收入为58.38亿元,旅游外汇收入为1475.69万美元;今年1至5月,南宁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就达到2000多万人次,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8.96万人次,全市国内旅游总收入达到180多亿元,旅游外汇收入达2842.14万美元。

  南宁市旅游局顺应旅游业的发展潮流,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积极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休闲精品旅游路线,塑造休闲旅游品牌,开发特色鲜明的养生休闲旅游产品。同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饭店、信息更新服务等方面的设施不断完善,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市场秩序整顿,使得南宁市旅游服务环境优质化,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冼敏 韦海姿)

热词:

  • 旅游业
  • 休闲旅游
  • 休闲城市
  • 养生
  • 休闲农庄
  • 南宁旅游
  • 回报
  • 农家乐
  • 旅游市场
  • 国内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