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两广十市抱团打造畅游无阻北部湾游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0:5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1月2日,两广十市的旅游局长和近百个旅游企业代表,齐聚防城港,共谋区域旅游合作大计。

  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是2004年成立的一个区域旅游合作组织,由我区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来宾以及广东湛江、茂名、云浮、阳江等10个城市结成的旅游合作联盟。近几年来,两广十市旅游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互利共赢的机制。

  在这次区域旅游联席会议共同签署的5项宣言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建立两广十市无障碍旅游合作机制,整合资源打造北部湾大旅游。而由公安、交警、运输、旅游、服务等行业一起参与制作的“两广十市无障碍旅游通行标识牌”,可给两广十市的旅游大巴或散团游客,提供更周到、便利和人性化的服务。

  “打包促销”:建立宣传合作机制

  “要达到无障碍,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靠宣传。在政府主导下,共同打造宣传促销平台,以统一的旅游形象开展宣传促销,扩大影响力。”两广十市达成一致共识。

  就如何建立宣传促销平台,宣言作了具体规定:在两广十市的电视台互相播放十市的旅游形象宣传片,每年为每市免费播放4次以上,每季度一次;在十市的机关报、电视台、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开辟宣传两广十市旅游专栏。

  除了在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开展宣传,还将搭建网络平台,建立两广十市旅游信息定期通报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

  同时,通过宣传促销平台,联合建立互通共用的旅游发展项目库,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相互推介旅游投资项目和提供区域内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开展收购、参股、租赁等各种形式的经营,促使区域旅游企业广泛宣传推介。

  茂名市代表说,两广十市可以联合互搞旅游推介会,以旅游大篷车的形式,在十市中集中宣传,突出两广十市区域旅游资源特色和优势,共同推介环北部湾南国滨海风情游、热带海岛连线游、两广十市历史文化游、南国激情漂流游、中越边疆民俗风情游、南国温泉保健游等体现区域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

  整合资源:打造无障碍北部湾大旅游

  “两广十市应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和利益共享,共同打造无障碍北部湾大旅游。”湛江市副市长赵平在会上说。

  茂名市代表说,防城港有山、海、边等丰富资源,为发展跨国边境海上休闲旅游创造条件。应该做好沿海开发,将海资源从海岸线不断延伸,做到近海、远海、空中、海下多方位的“立体开发”。而茂名拥有自然山水与人文古迹的旅游资源,粤西风情浓郁,是观光度假、颐养性情的理想去处,与防城港的旅游资源各有特色,在一定程度上形成需求互补。据最新数据显示,茂名市去年来防城港旅游有3万多人,来广西的超过20万人,意味着两地旅游交流活动有着广阔的前景。

  据介绍,环绕南中国海和北部湾区域集中了广西全部海岸线和广东主要海岸线,两广十市区域中80%以上的城市以滨海旅游为主打产品,但都各具特色。“我们的口号是‘躺在海上,听着海浪的声音,行在边境线上,看着异国风情,玩在山上,忘记喧嚣。'”防城港市旅游局长曾凡兴说,在旅游合作上,不仅要立足于各自的丰富资源,更要从市场出发,在整合资源上下工夫,打造游客喜欢的具有北部湾特色的旅游产品。充分发挥北海、湛江、防城港、钦州等滨海旅游优势,结合云浮、贵港、茂名等其他区域腹地旅游城市特色,打造集“边、山、海、民(俗)”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域品牌和形象,不断提高两广十市旅游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黄兴忠 通讯员廖开军)

热词:

  • 两广
  • 历史文化游
  • 市中
  • 风情游
  • 宣传促销
  • 大旅游
  • 旅游资源
  • 区域旅游合作
  • 游客
  • 旅游形象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