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郝莹屹眭琴力拔中英文组头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5:0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晚会致辞

       本网南宁讯(陆 原 方日权 黄静 陶艳娟报道)2012年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当晚,主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共青团广西区委和自治区妇联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颁奖晚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高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朝建、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等相关领导,分别给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并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5号选手聂琳琳在进行导游讲解

        据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组委会主任、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介绍,本次大赛是全区旅游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有关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全面提升导游与旅游服务质量为宗旨,“讲道德、比技能、赛服务”。通过举办大赛展现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高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展示了广西导游队伍的整体形象和职业风采。

选手在展示才艺表演

        11月13日、14日,第二届广西导游大赛各奖项各的争夺在全区15支代表队共50名优秀参赛选手之间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及情景再现等5个环节的综合表现进行计分。最终,35号选手郝莹屹以综合总分第一名的身份力拔中文组头筹,同时荣获最佳素质奖;26号选手眭琴以娴熟流畅的英文讲解而独占英文组花魁,同时荣获最佳语言奖;23号选手赖迪波则以精彩的导游讲解一人独揽最佳讲解奖和最佳风采奖;43号选手唐薇则以一首诗朗诵《我要去钓鱼岛钓鱼》、在获得评委及观众阵阵掌声之后,当仁不让地将最佳才艺奖收入囊中;13号选手褚阳杰则以获得网络投票数最多而荣获最佳人气奖。晚会同时也给南宁市旅游局、桂林市旅游局、柳州市旅游局、北海市旅游局和玉林市旅游局颁发最佳组织奖。

自治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在颁奖晚会上,南宁市代表队的5号选手聂琳琳和桂林市代表队的50号选手李佳容带来的古筝合奏《茉莉花》,婉约轻缓的古筝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28号选手谢金谷朗诵的《再别康桥》,瞬间让所有人坐上了“岁月时光机”。婀娜舞姿,长裙轻飘,38号选手莫遥诗表演的舞蹈《青花瓷》带来的是美的视觉享受。32号选手揭思贤的说唱渔鼓《赞广西》,以说唱的形式把广西著名的景点呈现在大家面前,43号选手唐薇则重现诗朗诵《我要去钓鱼岛钓鱼》等,充分展示了广西导游队伍人员不仅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并且还有多彩多姿的艺术才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领导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热词:

  • 第二届
  • 广西
  • 导游大赛
  • 落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